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吉林延边州质监局转变职能优化服务加强源头管服 杜绝无标生产

2017-07-25 10:19: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赵喜语 毕子建 鱼春花)日前,吉林省延边州质监局按照“放管服”改革思路采取3项举措,不断转变职能,有效优化服务,在全州范围内开展了工业企业普查和产品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备案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成立组织机构,统一认识,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该局成立消灭无标生产工作领导小组,确定实施方案,要求各县、市局要充分认识消灭无标生产的重要意义,增强消灭无标生产责任感和紧迫感。同时,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制定工业产品生产企业登记制度和企业产品标准平台登记备案月报制度,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

确立目标,部门协调,建立健全动态管理机制。与各县市局采取部门协调联动,确立了“企业执行标准力争达到100%,确保辖区内企业产品抽查质量合格,企业采标(采用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质量稳步提升”的总体工作目标。同时,对企业变动,标准更新,做到时时上报,及时变更,建立了一套完善的动态管理机制。

组织得力,举措并行,“放管服”得到真正体现。一是调查摸底。对辖区内工业生产企业(地域管辖)及产品执行标准状况进行普查,摸清底数,登记造册。二是帮扶指导。对无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或地方标准的产品,积极帮助企业制定企业标准;对无产品检验能力的企业帮助其建立质检手段,或做好送检、委托检验的服务工作,使企业的产品实现按标准生产、按标准检验,不符合标准的产品不出厂。三是宣传培训。把摸底普查和标准化宣传培训相结合,加大对标准化知识宣传力度,开展标准宣传入企活动,推动企业积极参加标准及标准化培训,增强企业标准化意识。四是监督抽查。延边州质监局组织人员不定期组织相关抽查活动,动态掌握各县、市企业落实标准情况。

通过企业普查和产品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备案工作的有效开展和标准备案相关知识的宣传培训,有效地强化了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意识,使企业加深了对产品标准备案重要性的理解,激发了市场活力,对保证产品质量,增强产品的市场竞争能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