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聚光灯下的“娘子军”

2017-07-20 09:48: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聚光灯下的“娘子军”

——记扬子江药业集团巾帼标兵岗大容量4号车间灯检岗位

扬子江药业集团大容量注射剂4号车间灯检工段由70名平均年龄不到30岁的女员工组成,这样一支地地道道的“娘子军”,在工作中精益求精、认真仔细,虽然年轻,做事却沉稳慎重。这群年轻的姑娘每天把自己裹在枯燥的工作服内,将灯检桌前的灯光当作她们人生舞台的聚光灯,凭借出色的工作业绩,多次在企业灯检岗位技能比武中拔得头筹,为企业大容量注射剂把好出厂前的最后一道质量关。

严格执行“灯检法” 火眼金睛保质量

消炎用大容量注射剂“左克”,临床效果好、市场需求大,一直都是集团的拳头产品。而担负该产品最终质量把关工序的,就是大容量注射剂4号车间灯检工段的70名巾帼女将。为了保障生产,该工段每名员工每天需要检测近2500瓶注射剂,还要确保自己检测的每一瓶注射剂都是合格品。

工段长丁玲告诉笔者“每一瓶注射剂都需要进行三段检,首先机器检一遍,再由我们工段来进行二次人工复检,最后再进行突击抽检。”对于大容量注射剂来说,最根本的就是要控制可见异物,虽然车间已经全部配备了先进的意大利贝威蒂自动灯检机,但每一名灯检工都不敢有丝毫的大意。旋转瓶体、倾斜液面、检查瓶底和胶塞内腔,每一道工序都严格按照质量标准进行操作,绝不放过任何瑕疵。同时,为了更好的帮助员工们熟记灯检工序,车间还特地编写了“灯检六步法”,即垂直抬起,旋转倒立,清洁液面,旋转输液瓶,检查瓶底和胶塞内腔,白屏检查,以方便大家记忆。灯检员们只有在上岗前熟练掌握这六步法并通过45天的岗前培训才能合格上岗。

团结拧成一股绳 新老员工一帮一

为了帮助新入职的员工快速适应岗位需求,成为岗位能手,该工段还创新施行“灯检导师”制度,由经验丰富的老员工一对一传帮带,使得新人员的上岗时间较之前缩短了十天左右,且学习效果显著。

“像我这样新入职的员工,都会在灯检学习室进行学习,师傅会把她所检测出来的灯检缺陷品,拿给我们进行过眼学习,过眼学习后我们在正常灯检过程中,就会正确地判断缺陷的样品,让我们能尽快融入到日后的工作中。”新员工周爽向笔者介绍到。

灯检工作辛苦而枯燥,她们每天一坐就是一天,每一个小时才能休息十分钟,就在这休息的十分钟内,还要做好换批、记录、签字等其他工作,十分忙碌。然而,身处其中,你能很轻易的被她们这个小集体良好的氛围感染。工作上,她们每个季度都会举行一次技能比赛,在良性竞争的情况下,每一个人都在努力提高自己的灯检水平,未出现一例因可见异物、外观原因引起的投诉。在车间或集团举办的各类竞赛活动中,灯检班组的员工团结一心、激情昂扬,永远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岗位虽小,可是她们却看得很重,因为这关系着患者的生命安全与企业的口碑名誉。就在这别样的聚光灯下,“娘子军”们施展自己的能力与抱负,为扬子江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杨 婷)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