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深圳市特检院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

2017-07-20 09:05: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深圳市特检院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

建立产学研用合作关系

本报讯 (俞士合 记者傅江平)7月19日,深圳市特种设备安全检验研究院(以下简称深圳市特检院)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据了解,目前,深圳市在用特种设备已突破22万台套,且每年以8%的速度递增,电梯总量逾14.5万台,跃居全国大中城市第三位,仅次于北京、上海。深圳市特检院作为深圳市特种设备“把脉问诊”的专业技术机构,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密切合作,双方可以形成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的良好局面,进一步推进检验能力、科研能力提升,促进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水平提高。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应用型人才培养院校,办学实力长期位居全国同类院校首位,师资力量雄厚,科研研究成果突出。

此次启动战略合作,双方将建立全面产学研用合作关系,共同探索特种设备检验人才培养新模式。一是联合科研攻关。双方共同成立科研课题小组,开展特种设备行业领域研究,积极参与国家、地方重大科技项目、高新技术产品的研究开发,加速推动科研成果转化,促进地方企业发展。二是共建人才培训基地。合作开展后,深圳市特检院现有的国家电梯型式试验室、国家起重机型式试验室及国家安全阀型式试验室、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试基地等试验场所将作为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人才实践基地,承担师生实习(实训)任务。三是开展院企人才交流。深圳市特检院机电、承压领域技术专家参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教学活动,如举行学术讲座、指导学生毕业设计等,促进人才培养的专业性;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组织研究力量,在特种设备工业生产、技术改造、技术引进等方面给予深圳市特检院技术帮助。四是资源全面共享。双方共同开放相关实验室、共享科研仪器设备,共享科技成果、技术标准等数据库和文献资料,实现“双赢”局面。五是携手探索专业化人才培养。双方联合拓展社会服务,开展特种设备行业新知识、新技能的培训考核工作。市特检院每年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挑选25名优秀学生进行课程学习和实操培训,学生毕业时经考核合格后可直接上岗,有效缩短特检技术人员上岗周期。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