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山西晋中全力建设“品质晋中”

2017-07-20 08:46: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弘扬工匠精神 着力品牌创新

山西晋中全力建设“品质晋中”

本报讯 (记者秦海峰)质量与品牌是企业和产业核心竞争力的体现,反映了一个地区的综合实力。近日,山西省晋中市发布《晋中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施品牌创新战略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要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牢固树立品牌意识,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着力实施品牌创新战略,全力建设“品质晋中”。

晋中市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乔迪告诉记者,晋中市政府出台该意见,在该省尚属率先,在晋中质量发展和品牌建设工作历史上是第一次。该《意见》指出,晋中市将引领并带动一批重点企业对标一流,全面增强实体企业品牌创新动能,争创全国、全省质量标杆企业,争创“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

晋中市质监局总工程师秦晨告诉记者,《意见》结合晋中实际,制定了四大方面八项任务。

在发挥标准对品牌创新的引导作用方面,将坚持“标准先行”工作理念,实施标准提升工程,提高相关产品和服务领域标准水平,引领品牌创新。到2020年,实现主导或参与制定(修订)国家标准1~2项,完成山西省地方标准制定(修订)20项,建成标准化示范试点项目10个,企业产品和服务标准自我声明公开率达到80%以上,建立省级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1~2个,鼓励企业或社团发布一批联盟标准或团体标准。

在搭建品牌创新的可持续技术支撑平台方面,将推进企业科研技术中心的规模扩张、加快研发机构建设、加快全市质量基础建设。2020年底,该市企业技术中心总数突破50户,力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增加3户,市级企业技术中心数量增加7户以上,为实体经济品牌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学技术支撑。加快该市质量基础建设,努力提升质量技术基础对品牌创新的保障能力,建立国家级、省级、市级三位一体的检验检测体系,打造省内一流、国内先进的综合检验检测服务平台,为全市乃至整个华北地区的企业提供高质量的检验检测和科研服务。推进“互联网+”质量品牌大数据建设,搭建质量品牌大数据平台。

在强化精细化管理对品牌创新的促进效果方面,将根据《晋中市精益管理和标准创新分级评定管理办法》,从2017年开始,逐年推行实施。3年内,对300家规模以上和重点行业的企业开展精益管理等级评定,在100家重点企业梯次推进首席质量与品牌官制度,催生企业的品牌创新动能,积极宣贯和推行卓越绩效管理模式,争取扶持两家以上企业和组织获评省级政府质量奖,并积极入围“中国质量奖”评选。

在建设全方位的品牌创新诚信体系、围绕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晋中开发区和108廊带产业集群方面,择优扶持一批制造业品牌创新发展、加强自主品牌创新建设,塑造晋中品牌良好形象、引入域外品牌资源,带动品牌创新结构优化、增强品牌建设软实力,构建品牌创新服务体系、持续加强品牌创新管理人才梯队建设等方面,晋中市均作出了重点部署。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