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张瑞书:全力推进质量强市创建工作 全面提升标准化建设水平

2017-07-18 09:11: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河北秦皇岛市市长张瑞书到质监局调研时要求

全力推进质量强市创建工作 全面提升标准化建设水平

□ 本报记者 王 越

7月7日,河北省秦皇岛市市长张瑞书、副市长孙国胜带队来到该市质监局调研。张瑞书主持了以“提升供给质量,建设质量强市”为主题的座谈会,研究推进全市质量工作,强调要“全力推进质量强市创建工作,全面提升标准化建设水平,切实保障特种设备安全,继续发挥技术服务作用”。

张瑞书一行先后视察了该市电梯救援指挥中心、市计量测试研究所,重点考察了救援中心建设情况,现场查看了计量测试研究所相关实验设备的演示。

座谈会上,秦皇岛市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纪振勇汇报了质量强市和质监重点工作总体情况,提出了需要政府给予支持的4个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主动担当,提出“质量时代,质监部门应更加有所作为”,将通过抓战略制定适合本地实际的发展路子,在全市范围内形成质量强市、强县、强业、强企的“四强一体”工作格局;通过抓提升全面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按照省政府要求,搞好“六个专项行动”,采取有效措施,力促“制造业产品质量提升,消费品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农产品质量提升,服务质量提升,工程质量提升,政府服务提升”各个方面有一个质的飞跃;通过抓标准积极支持和引导企业瞄准国际国内先进水平,加快打造更高的标准体系。比如中铁山桥制造的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桥梁隧道工程——港珠澳大桥标钢箱梁,树立了桥梁隧道行业的标杆,中信戴卡为代表的铝制品加工行业,能否制定以铝为原料的汽车轻量化的标准体系,还有秦皇岛的优势产业旅游服务业标准化,都应在全国率先突破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通过抓共治按照“政府主导、部门主抓、企业主体、社会参与”的要求,落实责任,通力合作,形成多元共治的工作格局。充分发挥政府的主导作用,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引导社会参与。探索符合区域地方实际的质效并进转型发展之路,使秦皇岛阔步迈进质量时代。

张瑞书代表秦皇岛市委、市政府感谢质监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的辛勤工作,对近年来秦皇岛市的质量监督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张瑞书表示,市政府将充分考虑问题并给予大力支持,强调开展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对秦皇岛市意义重大,就市质监局总体工作提出4点要求,一是全力推进质量强市创建工作。重点围绕“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申报验收展开,总结突出特色亮点,对照验收细则完善各项工作台账。同时,加大名优品牌和质量奖项培育力度。牢固树立质量就是生命的意识、质量推动发展的意识、质量成就未来的意识。二是全面提升标准化建设水平。积极开展企业产品和服务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和监督制度建设。做好5家省级企业标准化良好行为试点单位、6家省级服务标准化示范单位的指导监管工作,确保年底前完成验收。建立标准化公共服务体系,面向社会提供动态信息服务。三是切实保障特种设备安全。做好2017年“旅游旺季”特种设备安全督导工作,继续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督导各县区局抓好工作落实,加强监管队伍建设,加大现场监督检查力度。四是继续发挥技术服务作用。加强技术机构建设,增强煤质检测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技术保障能力。落实计量监督职责,严格对强检计量器具的监督管理。落实计量惠民政策,为百姓提供更多的便利优质服务。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