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山西盂县工商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抓好特设安全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2017-07-17 09:31: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强化责任 彻查隐患

山西盂县工商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抓好特设安全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 本报记者 秦海峰

山西盂县工商和质量监督管理局认真履行特种设备监管职能,在监管中不断完善服务,在服务中提升监管能力,用科学公正、廉洁高效的工作作风,抓好特种设备安全,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落实责任是做好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核心和灵魂。该局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加强对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任务书》,做好总指挥和总协调,健全工作机制,制定具体方案,分解目标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加强督查指导,确保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分别于2月22日召开电梯使用单位暨维保单位警示约谈会、气瓶充装单位警示约谈会、4月6日召开全县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会议,总结、分析了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对下一步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在日常监管中,该局与辖区内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签订安全承诺书,签订率达到100%。这些工作为特种设备运行提供了安全保障。

今年以来,该局以特种设备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为主线,继续抓好“特种设备分类分阶段专项整治”,以涉及民生、人员密集场所、盛装危险化学品等高风险特种设备为重点,分类分阶段开展电梯、油气管道、锅炉、气瓶、大型游乐设施、涉氨制冷装置和“反三违”7个专项整治行动。执法人员对凯通超市、阳泉北站使用的自动扶梯进行检查,要求其切实按照电梯的相关规范落实责任。“五一”期间,对西潘乡40户石料厂使用的起重机械进行认真摸底,对该石料厂、堆料厂使用的43台门式起重机(龙门吊)未经检验擅自使用,且设备安全附件和安全保护装置不健全,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已上报县政府着手协调解决。对盂县鸿达矿山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使用的起重机未办理注册登记、作业人员无证的行为限期内未整改处以3万元罚款。对大汖温泉水上乐园娱乐设施、藏山景区进行大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责令立即整改;山西晋东旭能天然气有限公司北峪口LNG加气站未办理注册登记证和充装许可证,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该局执法人员对该站加气设备予以查封。对山西晋盂煤焦化有限公司、山西南娄集团、阳泉盂县大贤煤业有限公司等8家公司存在压力表超期、作业人员未取得资格证、储蓄罐未办理使用登记证、电梯日常使用状况未做记录等问题,该局执法人员责令其限期整改。

该局进一步完善基础制度体系,健全完善安全约谈、使用单位安全承诺、重大隐患挂牌督办、风险隐患限期整改销号、风险监控和应急管理、积极推进安全责任保险工作。对特种设备生产安装、经营使用、维护保养、检验检测等实行无缝隙监管。局领导高度重视,专门抽调精干力量绘制了《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网络图》,进一步强化监管,落实责任,取得了明显效果。在由县委县政府和市文体局、市摩协举办的从7月7日至7月9日为期3天“星耀摩旅、清凉盂县”活动中,该局从认真开展市场监管、严抓特种设备安全两方面入手,采取“召开会议、安排部署,领导重视、主会场检查,部门联动、检查市场,慎之又慎严查特种设备,深入景区、热情服务”等5项举措,履职尽责,为此项活动顺利开展助力加油。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盂县工商质监人没有在过去的荣耀中陶醉,他们深感自己肩负的责任重大,主动适应发展新常态,积极抢抓盂县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服务阳泉发展的首善之区”的发展机遇,认真履行职责,不断开拓创新,全力抓好特种设备安全,在提升盂县区位优势,服务并促进县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和谐的发展中作出新的贡献。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