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质检总局开展家用汽车落实产品“三包”责任规定检查评估

2017-07-14 08:37: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徐建华)今年7月至10月,质检总局将对家用汽车产品生产者(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进口家用汽车产品到境内销售的单位视同生产者)贯彻落实《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情况,以及推动产品和服务质量提升情况开展检查评估。这是中国质量报记者从近日质检总局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开展落实<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情况检查评估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中获悉的。

  据悉,此次检查评估的内容主要是家用汽车产品生产者履行《规定》中生产者义务的情况,以及督促销售者和修理者履行《规定》的相关情况;实施《规定》以来的投入和效益情况。

  检查评估工作分两个阶段进行。今年8月底之前为自查评估阶段,要求各省级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组织督促辖区范围内家用汽车产品生产者对其执行《规定》的整体情况进行自查评估、填报表格并提交总结报告。第二阶段为质检总局抽查阶段。根据自查评估情况,质检总局统一组织或委托地方质检两局和有关单位对生产者进行抽查,通过实地走访和现场检查等方式,督促企业严格落实质量主体责任,完善产品质量担保责任。同时通过检查评估工作发掘先进经验和典型,加强宣传推广,激发汽车企业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的内生动力。

  《通知》要求,各地质检两局要在开展《规定》检查评估的同时,积极引导汽车企业规范自身经营行为,推动汽车企业加强自律、诚信守法经营,对于发现企业存在违反《规定》行为的,应及时提出监督整改意见,并认真组织回查确保相关问题整改到位。《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