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纺织行业群众性质量管理工作成效明显 创造可计算经济效益总额近4亿元

2017-07-12 09:52: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何 可)根据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业部提供的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纺织行业量管理小组、班组向联合会申报创新成果数量合计达到114个。根据申报数据统计,2017年纺织企业在质量管理小组和班组工作投入总额为2280多万元,比去年增长近990余万元,增幅达到76.68%。每个企业平均投入近40万元,比去年增长达到45.81%。每个小组平均投入约为26万元,同比去年增幅达到95.48%。质量管理小组和班组工作创造的可计算经济效益总额近4亿元,比去年增加近2.4亿元,增幅达到148%。平均每个小组创造经济效益约390万元,比去年增加约220万元,增幅达到132%,平均投入回报率达到约15倍,去年平均投入回报率是近13倍。

“纺织行业开展群众性质量管理工作的企业数量在稳步增加,为企业效益增长作出了较大贡献。”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淮滨说道,今年以来纺织行业保持了较为平稳的发展态势,但行业发展也面临一些制约性问题,因此,企业的质量工作仍然要常抓不懈,以此形成一种对冲行业经济下行的基础性力量。

孙淮滨表示,群众性质量管理工作密切结合生产实践活动,是最具活力的创新前线,很多优秀的创意就是来源于一线的员工。要继续丰富创新的形式,既要把握促进质量突破的“大创新”,也要善于从细微之处着手,通过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集腋成裘,实现质量持续进步,为企业和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

据了解,在今年参与申报的企业中,坚持10年以上开展群众性质量管理创新工作并持续参加成果发布的企业数量占比达到了50%以上,坚持20年以上的企业数量占比接近30%,还有部分企业坚持了30年以上。纺织行业群众性质量管理创新工作创造的可计算的经济效益总额接近投入资金总额的15倍,比去年继续提高。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在质量提升的道路上集思广益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