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质监基层党务工作要做到“四个好”

2017-07-12 09:41: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 祁金刚

十八大提出“管党务必从严”的要求以来,党建工作不断加强,基层党务工作也日益繁重。结合自身体会,笔者认为质监基层党务工作起码要做到“四个好”。

“带好头”。或者叫管好自己。作为党务工作者,代表的是党的形象,首先要严于律己,对自己的要求和标准要比普通党员更高一些,发挥好“身正令行”的带头作用,带头树立“四个意识”,带头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带头在学习上、言行上、作风上做表率。

“唱好调”。或者叫弘扬好主旋律。基层党务工作者要始终坚持“在党言党”。以党的思想理论和主张为最高发声标准,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作为最高行动指南。在大是大非、重大原则问题上保持鲜明的态度、坚定的立场。对符合党的主张和时代潮流的主流思想和正能量,大力宣传和弘扬。对错误思潮、言论、观点,要敢于正面回击、发声亮剑。

“务好实”。或者叫结合好实际。防止空对空。基层党建工作的最终目的还是提高号召力、增加凝聚力、增强战斗力,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基层单位党支部、党小组成员,大多是党员和公务人员的双重身份。因此,要最大限度地发挥好党员“一岗双责”作用,把党务工作和业务工作有机融合,使二者相互促进、相得益彰,让党建成效时时刻刻体现在党员的思想意识上、精神状态上、言语行动上、工作业绩上。否则,单位党务工作必定失去生命力和影响力,形同虚设,成为空壳。实践证明,一个机关、一个单位、一个集体,工作干的好、成绩出的多,党务工作肯定错不了。同样,党务工作有声有色,其他工作也必定亮点纷呈。

“牵好线”。或者叫当好桥梁。作为一级基层党组织,担负着上令下传、下情上报的职责,担负着对上级负责、对基层负责的双重责任,发挥着桥梁和纽带作用。要做好基层党务工作,就要及时把上级精神和要求传达好、贯彻好;就要勇于担当、认真负责,把各项活动发动好、组织好;就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依靠基层和群众把工作推动好、落实好;就要注重倾听民意、了解民愿,向上反映好、建议好;就要时刻关注群众冷暖,关怀好、服务好。

(河北省沧州市质监局机关党委)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