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山东省沂水县市场监管局“四心六零”标准打造红旗服务窗口

2017-07-11 10:06: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创一流服务 展巾帼风采

山东省沂水县市场监管局“四心六零”标准打造红旗服务窗口

□ 王福德 徐芳芳

在蒙山脚下,沂河之滨的山东省沂水县市场监管局企业注册服务窗口,有一群敬业奉献,豪气不让须眉的巾帼女性,她们负责该县6000多户企业登记管理、工商业务指导等工作,尽管工作压力巨大,可她们却用女性特有的细腻、柔情与坚韧,诠释着新时代市场监管人的公仆情怀,在这个130多万人口的文明县城中,演绎出一道亮丽风景。

走进沂水县政务大厅3楼,市场监管局服务窗口前最是繁忙,前来办理注册登记手续的群众络绎不绝。工作台上,几台计算机显示屏时时刷新的数据令人眼花缭乱,刘丽和她的同事们边有条不紊地与客户交流,边运指如飞,把企业数据信息录入注册系统。空调冷气开得很大,她们脸上仍然挂着亮晶晶的汗珠。每当完成一项登记工作,她们会拿起案头的纸巾擦一下额头的汗水,还不忘向客户送去一个灿烂的微笑。

服务窗口的科长田宏介绍,注册局进驻大厅的工作人员共有7人,清一色女性,工作家庭都要兼顾,压力很大,但大家都很有心气儿,有时身体不舒服也不请假,形成了一个团结友爱,奉献争先的团队。自2012年政务服务中心实行窗口季度评选以来,该窗口连续4年评为季度红旗窗口。2016年度,该窗口被评为“全县职工先锋号”“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先进单位”“政务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刘丽还被国家工商总局授予“企业登记工作成绩突出窗口工作人员”荣誉称号。

如此辉煌的业绩,令人肃然起敬。问及服务窗口的工作经验,注册局局长杜发全从4个层面给予解答。首先是抓思想教育,帮助妇女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其次重视业务培训,在督导自学的同时,聘请专家讲课,还时常进行考试和操作比武,通过岗位练兵提高窗口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其三是把效能考核理念引入到窗口工作中,制定了《企业登记授权委托办法》,推行了“一审一核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制定了《企业登记现场办公制度》《重大事项双重审核制度》,督促窗口人员在服务意识上完成从“管理者”到“服务者”的转变。其四是创新推出“四心六零式”服务,捧出一片“真心”,奉献一片“热心”,增加一份“耐心”,保持一颗“细心”。服务群众“零距离”,服务事项“零积压”,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工作“零差错”,服务程序“零障碍”,服务行风“零投诉”。

“四心六零”服务标准的实施,使工作质量、效率有了极大提升,让办事群众倍感温馨,心情舒畅。在该县社会问卷调查中,市场监管局注册服务窗口满意率达99%,稳居测评榜首。

沂水星拓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说,他们是基于“互联网+”架构的小微创新企业,对注册程序、标准、范围并不了解,注册窗口工作人员自始至终给予耐心专业的指导,不但没有让他们多跑路,还节省了近千元的费用,对此他满口称赞。前来办事的多名群众对此也表示认同,用他们的话说就是“少跑腿,少花钱,服务好,心里满意”。

据介绍,在2017年一季度该县政务大厅窗口考评中,沂水县市场监管局服务窗口以全县第1名的成绩再次被授予“红旗窗口”;田宏以该县第1名、刘付云以全县第11名的成绩被授予“党员先锋岗”,市场监管局党组号召全县市场监管系统工作人员向她们学习,把“两学一做”要求融入具体工作之中。

依然忙碌的服务窗口,办事群众你来我往,熠熠生辉的锦旗下,7名市场监管女公务员一如既往面带微笑,运指如飞。窗外,沂河两岸处处高楼林立,车流涌动,如同这座城市崛起的脉搏。红旗服务窗口的巾帼风采如同沂河跳跃的浪花,为这片红色土地增添了魅力。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