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江苏盱眙管镇分局开展“三进三帮”大走访活动

2017-07-11 10:04: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知百姓情 暖百姓心

江苏盱眙管镇分局开展“三进三帮”大走访活动

本报讯 (孟 超)近日,江苏省盱眙县市场监管局管镇分局组织分局6名党员干部,深入到村居、社区和企业开展“三进三帮”大走访活动,累计走访农户38户、企业15家。

进农村,帮助贫困群众理清发展思路,找准创业基准点。在管镇大杨庄村,分局党员干部走进低收入农户张其兵、李乐军、李文江等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生产生活情况。针对张其兵反映有创业意愿无创业项目的实际困难,管镇分局明确专人帮助他找项目、办执照,切实解决困难群众的实际问题。看到市场监管分局工作人员,张其兵激动地说:“这种形式的走访帮扶好啊,我的贫困户帽子快摘喽!”

进企业,帮助企业规范经营行为,促进企业创新转型升级。在江苏星缘粮油食品有限公司,他们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实地了解企业生产规范化、企业用工、企业品牌等情况,并听取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的需求,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当工作人员了解到该企业在品牌培育方面的迫切要求后,当即帮助企业制定企业品牌发展规划,确定了2017年帮扶申报淮安市名牌产品,2018年力争申报江苏省名牌产品的品牌培育计划。同时,工作人员还向企业宣传了关于开展ISO2200食品安全体系标准认证的相关知识,立足供给侧改革,使企业能持续、稳定地提供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的终端产品,满足顾客对食品安全的要求。该分局通过精准扶持、点对点、面对面帮扶,当好企业的“店小二”,帮助企业抢抓发展机遇,聚力创新,做大做强。

进村居,摸排村居特色产业,帮助提升产业化水平。在管镇王咀村,因该村紧邻洪泽湖南岸,水面资源丰富,分局党员针对这一优势,提出来发展水产养殖,促进家庭农场和专业合作社发展的建议,受到村委会领导班子的一致赞同。“以前就知道单纯地搞养殖,哪知道还可以办家庭农场和专业合作社,品牌发展上还有补助,党和国家的政策真是越来越好了!我们农民的干劲也更足了。”活动走访对象王咀村村民组长程泽兵高兴地说。

此次走访活动,该分局党员干部既实地了解农民生产生活情况、建议和诉求,又宣传惠民帮扶政策,实现了“进家门、知实情、献良策”的目的,受到了走访群众的一致好评。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