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安徽庐江水生态环境修复树立发展新形象

2017-07-11 09:01: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赵德斌)最近几年来,安徽庐江县相继实施水生态环境修复项目75个,投资总额102.77亿元,建设内容涉及河道治理、防洪大堤加固、水环境综合治理、水源保护、堤岸绿化大道等多项工程,营造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良好生态环境,树立了区域发展新形象。

据悉,庐江县对包括有庐江“母亲河”之称的苏家河在内的4条县河水生态环境的修复,主要体现在4个方面:

一是生态岸线改造工程。河道岸线布置结合地形地貌条件,围绕排涝建设和生态及水环境治理的目标,对河道采用多形式的堤线堤型布置,因地制宜,致力满足河流自然规律,保障治理河道的水生态系统健康;二是防洪除涝工程。在4条河下游新建节制闸、排涝泵站;三是水质改善及生态修复工程。利用水库、干渠或污水处理厂中水作为补水水源,解决河道缺水难题。同时在河道内构建人工湿地,对河水水质进行进一步净化,对原有河道内进行河底地形塑造,并种植水生植物,构建健康良性的生态系统,进一步改善和维持水质;四是滨河景观工程。以庐江县城市规划、水系规划为依据,结合生态环保理念,对县河河道总体景观进行布局,由上游至下游分别打造亲水健身区、文化游赏区、湿地游赏区、生态游憩区等。

上述努力,让庐江县4条县河蜕变成了“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现代城市生态景观河道,成为广大市民畅游嬉戏的好去处。而庐江县也因此先后获得“全国生态建设示范基地县”“全国十大生态旅游休闲名县”“安徽省科学发展先进县”“皖江示范区建设先进县”等荣誉称号。

目前,庐江县正积极发挥自身区位等优势,促进生态经济、旅游经济、文化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