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首届儿童食育研讨大会在河南郑州召开

2017-07-10 09:48: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王欣超 记者徐建华)7月3日至5日,首届儿童食育研讨大会在河南郑州召开。与会专家共同研讨创建以食育为核心的具有中国特色儿童教育体系。大会由河南省学前教育发展中心、河南省实验幼儿园、新地球天然食品联盟、春兰食养文化传播公司、北京东方乐活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共同主办,北京地球村环境教育中心和北京乐和公益基金会协办。

研讨会上,来自华东师范大学、国家行政学院等大专院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们讲授了学前“食育”的相关理论知识和研究;来自幼儿园、有机农场的实践者分享了“食育”工作的经验;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与中国食育学者和实践者做了交流,包括国际幼教协会会长金琦·芙美子和日本藤幼儿园园长加藤积一、意大利著名有机农耕专家与有机园艺家保罗·皮斯缇思,以及北京德圃文化交流机构创始人、中国德米特协会协助理事艾利国等分享了日本食育概况,以及幼儿园的食育实践和意大利华德福学校中的农耕、营养与食育课程等。此外,微电影《中国食育从这里开始》举行首映。

据悉,作为国内最早进行“食育”的幼儿园,河南省实验幼儿园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将食物的认知、种植和传统的农耕文化相结合,将食物的营养学知识和中医的体质辨识、食疗养生相结合,将武术与食育相结合,初步形成了独具特色的“食育”理念和创新的“食育”课程体系。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