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致远QC小组:致力质管 扬帆远航

2017-07-06 09:21: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6年7月5日,扬子江药业集团广州海瑞药业有限公司新品部致远QC小组再创辉煌:参加第37届质量管理成果交流会并荣获一等奖,荣获全国医药行业优秀质量管理小组称号,组员黄泽娜凭借优秀的PPT和演讲技能获得个人最佳发表奖。

成绩对这个“年轻”的团队可谓来之不易。致远QC小组成立于2014年8月。成立初期,所有成员没有任何QC论文发表的经验,这也让这一队人犯了难,因为他们连QC论文的实质意义中什么都不清楚也不太清楚。但为了部门和公司的荣誉,他们必需要打一个漂亮仗。

这是一支勇于拼搏的团队。没有任何与QC有关的经验怎么办?他们积极向其他部门QC小组“拜师学艺”,探索QC论文的要点和精髓。同时,收集并细细研读公司历年优秀QC论文,逐篇分析。勤能补拙,笨鸟先飞。为了迅速掌握要领,致远QC小组成员还发扬“白加黑”精神,利用晚上休息时间参加QC相关知识的培训。

随着知识的丰富,致远QC小组成员愈加自信。“要走出适合我们新品部的风格。”“没错!就是要有自己的个性”。在论文选题上,致远QC小组以“创新型”为导向,结合当下中国仿制药行业面临的大洗牌现状,以固体制剂的一致性评价研究做为核心内容。

这不仅仅是一次论文的发表,更凝结了一个团队对一致性评价研究的辛苦成果。讨论、争执、磨合、实验……致远QC小组全体成员卯足干劲,加班加点进行方案实施,积极想办法攻克了一个个难题。

小组成员刘志强将先进的六西格玛精益管理理念融入到此次QC论文的撰写与实施中,先进的目标和方案设计,保障了实验的开展。

作为刚走出校园的新人,小组成员黄泽娜勇挑重担,担任方案实施者和论文发表人。面对巨大考验,没有参赛经验的她,每天利用业余时间不断学习PPT制作,并练习演讲,力求完美演绎。从PPT的配色到论文内容的充实再到动画的展示,PPT稿件改了一次又一次。发音不准,就每天勤加练习,慢慢调整语速及语感。为了避免忘词,她一有空闲就背上几遍。为了避免怯场,她让大家当观众,在练胆的同时点评不足,再进行改正。比赛当天,黄泽娜在各位评委和观众的面前展示了最佳的状态,为致远QC小组赢得了殊荣。

致远QC小组收获的不仅仅是荣誉,同时还展示了一个新团队快速成长的历程:致远QC小组不仅培养了解决问题的能力,其团队精神也得到了更进一步的升华。

(贾雯雯)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