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山西出台政策加强农产品质量品牌建设

2017-07-06 08:58: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山西出台政策加强农产品质量品牌建设

鼓励龙头企业及时将先进的生产技术、科研成果转化为标准

本报讯 (记者秦海峰)6月29日,山西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关于进一步促进农产品加工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新闻发布会,该《实施意见》在农产品质量品牌建设方面,推出了相应的扶持奖励政策。

据了解,山西是继甘肃、河北、辽宁之后,全国第4个出台发展农产品加工业实施意见的省份。《实施意见》以国务院办公厅意见为基本遵循,结合山西发展实际,明确了山西省农产品加工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发展方向和重点环节。

《实施意见》确定的主要目标为:到2020年,山西农产品加工转化率达到60%,全省农产品加工业销售收入超过2000亿元,年均增长6%以上,农产品加工业与农业总产值比达到1.5∶1;结构布局进一步优化,功能产品研发和品牌建设取得较大突破,行业整体素质显著提升,支撑农业现代化和带动农民增收作用更加突出,满足城乡居民消费需求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到2025年,农产品加工转化率达到70%,农产品加工业与农业总产值比进一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显著增强,转型升级取得突破性进展,形成一批在全国市场有竞争力的知名品牌、大型企业集团和产业集群。

《实施意见》具体提出了财政金融支持、保障项目用地、加快科技创新、加强人才培养、加强质量品牌建设、促进产品流通、强化招商引资、落实税收及用电政策等8个方面32项政策措施。

在加强农产品质量品牌建设方面,《实施意见》提出,鼓励龙头企业开展质量管理、食品安全控制、追溯等体系认证,鼓励龙头企业承担国家级和省级标准化示范试点项目,并在项目选择上给予优先考虑。鼓励龙头企业承担山西省农业地方标准的起草工作,及时将先进的生产技术、科研成果转化为标准。鼓励农业龙头企业开展产品认证,实施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体系,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继续推动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按照有关规定,对于农业龙头企业中首次获得驰名商标和山西省著名商标的中小微企业给予财政奖励。加强农产品商标和地理标志商标注册与保护,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仿冒伪造品牌等行为。加大对优势农业龙头企业国外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的培训。《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