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新疆质检院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2017-07-05 08:04: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挥职能优势 共筑民族团结

新疆质检院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 郭 渊

今年3月以来,新疆质检院“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一直在延续、在深入。通过一次次的交流互动,各民族干部群众像一家人一样,心紧紧连在一起。

5月的南疆,和田民丰的气温已经上升到了36摄氏度。当载着新疆质检院各族干部职工的大巴停靠在民丰县博斯坦村村委会的路边,职工们下车走进村委会大院,院子里瞬间沸腾了。“大哥,你好!”“阿姨,你好!”问好、握手、拥抱,一时间,村委会大院里问好声不绝于耳。比起初次见到“城里亲戚”时的陌生,这次,一双双粗糙有力的手,都主动拉紧了干部职工们的手。

按照之前定好的分组,新疆质检院各小组在工作队队员的带领下,将前往自己的亲戚家进行走亲戚活动。当该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林走进亲戚家院子时,古丽妮萨·麦麦提敏一眼就在人群中看到了他。来之前,马林就给古丽妮萨·麦麦提敏打电话,询问了她们一家人的情况。一到家里,一家人围坐在一起,马林关切地询问当前亲戚家的麦子生长情况、孩子的学习状况等。这次,马林带来一个好信息,给古丽妮萨·麦麦提敏一家定制的餐饮小车马上就好了,不久就可以托运给他们。

在民丰县喀塔尔墩村,该院干部田鹏龙来到亲戚奥斯曼·伊斯拉姆家,一推开大门,他就大声喊起来:“奥斯曼·伊斯拉姆大哥,我来看望你和嫂子了,你在忙什么呢?”

听到呼喊声,奥斯曼·伊斯拉姆从屋里走了出来,见田鹏龙手里提着大米、面粉,他快步上前接了过来,连说几声:“每次都这么客气,咱们都是一家人了,这样太见外了。”奥斯曼·伊斯拉姆的妻子为田鹏龙倒上了醇香的奶茶。他们围坐在餐桌旁,喝着喷香的奶茶,吃着香甜可口的抓饭,开心地聊了起来。

民族团结贵在交心,重在融情。一次次走亲戚,真心诚意地交往交流,让各族群众的心更近一步,情更近一层。

今年“六·一”儿童节,新疆质检院“民族团结一家亲”走亲戚职工一行30余人还与驻博斯坦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博斯坦村儿童100余人组织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我想和你在一起”庆“六·一”儿童节活动。

看节目、话亲情,讲故事、叙团结。一曲《团结就是力量》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新疆质检院的职工与村民、孩子们融为一体,一起感受着幸福的生活。唠家常、说变化,这是毫无隔阂的一家人;打电话、加微信,这是亲人间割舍不断的情意。一场亲子活动,让亲戚之间的情感一步步加深,对美好的生活充满了信心。

新疆质检院的干部职工们不仅走进亲戚家,了解情况,畅谈心声;还积极发挥职能优势,看变化、谋发展,共筑民族团结之情。

“你看,你这块麦田长势多好、果实多饱满呀!”当新疆质检院干部樊成林走进亲戚麦合木提·图尔迪的麦田,立即被绿油油的的麦田给吸引了。这次走亲戚让他们看到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东西,也看到了村民的辛苦,更看到了各级干部职工在精准扶贫上的决心与魄力。

该院干部马健翔的结对认亲户、博斯坦村的如则·艾合麦提,他的儿子今年23岁,在乌鲁木齐教育学院读大四。“儿子再有几个月就毕业了,考上大学后,走出了民丰,也看到了外面的世界,毕业后回来要为当地的安全稳定和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如则·艾合麦提说。

最伟大的力量是同心合力,最牢固的基石是民族团结。新疆“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持续深入推进,让各族干部群众的走动多起来,关系密切起来。民族团结的种子深植于各族干部群众的心田,生根、开花、结果,汇聚成促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强大力量。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