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辽宁以标准示范为引领促进服务质量提升

2017-07-05 08:03: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吕英杰)日前,辽宁省质监局与省教育厅联合召开了辽宁省高校后勤服务标准化现场会。会议集中展示了服务业标准化对提升服务质量、规范服务行为和改善消费环境的促进作用,进一步推动高校后勤服务工作的社会化、标准化、科学化。

据悉,2013年以来,辽宁省全面实施标准化发展战略,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辽宁省质监局发挥职能优势,主动服务企业,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综合运用质量手段和技术优势,扩大高质量产品和服务供给,助力经济转型升级。截至目前,该省已有国际标准13项,国家标准4024项,地方标准1322项,团体标准50项,各级各类标准化示范试点项目306个,国家级标准化专业技术委员15个,有3961家企业在平台自我声明19189项企业标准,标准化支撑作用取得了有效发挥。

辽宁龙源教育产业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作为高校后勤服务标准化试点企业,展示了地方标准《高等学校学生公寓社会化服务》在辽宁部分高校推广实施的成果。该公司以GB/T 24421《服务业组织标准化工作指南》为依据,建立了通用基础标准4项、服务保障标准73项、服务提供标准46项及个性化辅助资料3套,其中企业标准123个,囊括了高校学生公寓社会化服务的基本要素,此项目在全国12家高校后勤进行推广,不仅满足专业要求,而且具备了普适性,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下一步,辽宁省质监局将把高校后勤作为推进服务业标准化工作的重要突破口,加大对标准化试点单位的帮扶力度,支持企业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政策,不断扩大省级服务业标准化示范效果。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