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湖北武汉黑作坊生产假冒洗涤剂销往30多个集贸市场

2017-06-30 09:37: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湖北武汉黑作坊生产假冒洗涤剂销往30多个集贸市场

执法人员蹲守两天“抓现行”

本报讯 (胡琼之 记者张 华)6月27日,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大桥新区办事处柏木岭村下柏木岭36号生产假冒洗涤剂的作坊被湖北省武汉市质监局稽查局依法查处。经核实,初步查明这家洗涤剂生产作坊的厂名厂址系伪造,没有生产和经营许可证,每天生产洗涤剂上千桶,近4吨。

“在柏木岭村有一家生产洗涤剂的作坊,晚上闭门生产,清晨发货,生产的是假冒产品。”几天前,武汉市质监局稽查局接到群众举报后,为抓到现行,执法人员在此连续两天蹲守调查,6月27日清晨5时15分,发现这家作坊铁门打开,等候在门外的面包车将洗涤剂提上车准备运走,武汉市质监局稽查局和江夏区质监局执法人员迅速上前,将所有涉嫌假冒洗涤剂扣押。

上午9时许,记者赶到现场看到,木岭村下柏木岭36号门前停着两辆面包车,车上装有几件贴有“速净”“竹醋”商标的洗涤剂。走进这家作坊大门,只见院子里和两间房屋里摆放着与面包车上商标相同,且大小不一的桶装洗涤剂。生产地址都与实际地址不符,一个地址标注的是洪山区烽火村,一个地址则是北京昌平区。

经现场执法人员统计,标注一桶20公斤重的“速净”牌洗涤剂,共420桶。标注“竹醋”牌洗涤剂中,5升的120件,每件4桶共480桶;1.29升48件,每件8桶共384桶。洗涤剂共计有1284桶。

“这是一天的生产量,做好了就发货。”该作坊工人介绍,他们在此生产了约两年时间,每桶纯利润约2元钱。他们生产的洗涤剂过程很简单:将原材料按一定比例倒入搅拌机内,注入自来水,搅拌均匀就生产出了洗涤剂,然后再装入贴有“速净”“竹醋”商标的塑料桶中。

简陋的“厂房”里安装有几台调制设备,一台搅拌机安装在红砖搭起的台子上,旁边放置着自来水管和电线。生产洗涤剂的原材料羧甲基纤维素钠包装袋上写着“禁止用于食品和饲料加工”字样。据执法人员介绍,“这样的原材料制成洗涤剂,残留在餐具上,对人体十分有害”。另一原材料的名字为片状氢氧化钠,是有腐蚀性的烧碱类化学制剂。

记者注意到,该处生产点与居住点混在一起,厨房里用的洗涤剂,竟然不是他们自己生产的洗涤剂,而是雕牌洗涤剂。

在现场查获的出货单上,记者看到,这些洗涤剂销往江夏、洪山、武昌、汉阳、江汉、江岸、东西湖区等30多个集贸市场。据执法人员介绍,这些洗涤剂可能最终流向餐馆和食堂,因为家庭大多不会用大桶装的洗涤剂,“这些洗涤剂残留餐具上是否有害,将进行进一步检验。”执法人员说到。

据悉,对这些涉嫌假冒洗涤剂的销往地点和流向,当天,武汉市相关各区质监部门已展开行动进行追查。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