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国家认监委联合阿里巴巴支持国产优质出口商品拓展内销市场

2017-06-29 10:06: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国家认监委联合阿里巴巴支持国产优质出口商品拓展内销市场

“三同产品上天猫”活动启动

  本报讯 (记者曹吉根)红遍欧美的莱克小龙虾、远销日本的元初寿司米、出口欧盟的蜂之巢蜂蜜……这些在玛莎百货等国际连锁超市热销的国产出口食品已经落户天猫,消费者足不出户便可享受到“同线同标同质”(以下简称三同)的顶尖国货。

  6月28日,国家认监委和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在杭州启动了“三同产品上天猫”活动,天猫也成为国内首家主动响应总理号召引入三同商品的电商平台。本次活动中聚划算汇集全国20家三同食品企业的天猫旗舰店,通过3天活动将出口海外的顶尖国货带给广大消费者。

  “三同”即“同线、同标、同质”,三同产品是指出口企业,在同一生产线,按出口相同标准生产,达到出口产品相同质量水平的内销产品。2017年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首次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推广三同商品。

  随着网购的兴起、国人消费理念的升级,一些进出口企业将重心从海外市场转移到天猫。作为国内小龙虾出口的龙头企业,莱克小龙虾去年累计向北美、欧盟地区出口小龙虾突破1.3万吨,占据欧美市场的半壁江山,甚至垄断了瑞典龙虾节期间的产品供应。然而,这样一家进出口龙头企业,却在2015年主动降低了出口份额,将更多地精力放在天猫平台,打造自主品牌优势,提高产品利润率。

  “40g以上调味小龙虾单只卖,内销和出口成本相差不大。”莱克销售总监修琪给我们算了一笔账,“但利润却比出口高近20%。”内销给莱克带来了丰厚利润的同时,也给消费者带来了实惠。“40g以上调味小龙虾单只售价,大约是餐饮店的一半左右。”

  质优价廉的莱克小龙虾,受到了天猫吃货们的青睐,去年的备货不到半年就被一扫而空。吃货们的热情回应给了莱克以信心,修琪透露:“今年加大了备货量,预计天猫销售额会突破2000万元。”

  在26日、27日两天聚划算活动中,三同商品获得了消费者们的喜爱。出口欧盟的蜂之巢蜂蜜,在短短两天里,销量已经超过6月总和。

  国家认监委副主任许增德表示,淘宝天猫作为国内最大的电商平台,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出口企业转型、打造民族品牌提供了巨大帮助。消费者也可以通过淘宝天猫,方便快捷地挑选顶尖国货。

  启动仪式现场,阿里巴巴首席平台治理官郑俊芳表态,作为认监委“三同”项目的首选合作伙伴,阿里巴巴将持续响应国家消费升级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战略,陆续推出一系列活动,坚持为消费者推送品质商品,打造理想生活。《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