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河南坚果炒货商会助力炒货行业质量全面提升

2017-06-29 09:58: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做好嫁衣 当好参谋

河南坚果炒货商会助力炒货行业质量全面提升

□ 宋晓霞 本报记者 孙中杰

“采购优质原料,生产优质产品;树立品牌意识,维护行业荣誉;抵制假冒伪劣,打击违法投机;保障产品质量,争做行业第一。”为确保食品质量安全,承担食品质量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日前,河南省坚果炒货商会与该省坚果炒货生产企业签订了食品安全承诺书,并向社会做出庄严承诺。

“会员企业只要与商会签订了食品安全承诺书,就要严守承诺。商会也会发挥其职能加强监督。”河南省坚果炒货商会秘书长张国和告诉记者。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落实食品生产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增强企业质量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炒货商会开展了坚果炒货企业负责人食品安全知识培训讲座,举办了“产品品质评选”活动,树立行业先进典范,增强企业品牌意识和创优意识,促进会员企业健康发展。为了规范河南省坚果炒货行业,商会还成立了河南省坚果炒货商会食品安全管理及行业技术专家库,充分发挥了食品安全规范管理及行业技术等人才在商会工作中的作用,指导坚果炒货食品安全管理、食品添加剂使用规范及炒货设备选用等,有效推进河南坚果炒货食品安全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程序化。

“炒货企业要对食品安全问题警钟长鸣,容不得半点马虎。”河南省食药监局食品处处长李姝对炒货生产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坚果炒货商会会长张勇表示,下一步,商会还会继续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共同开展食品安全培训会,组织企业第一负责人认真学习《食品安全法》,让企业负责人真正认识到违犯食品安全法所承担的责任。他就不想违法、也不敢违法,踏踏实实管好自己的企业,生产出安全食品。

记者了解到,为了增强会员企业法律意识,商会邀请相关专家进行维权、环保和商标等三法讲座。尤为了加强炒货企业节能减排污染治理,商会对会员企业提出了具体要求,引起了会员企业的高度重视。目前,大部分会员企业都在抓紧升级改造,有的会员企业煤改气已经改造完毕。

河南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王明远对坚果炒货行业这几年取得的成效高度认可,他表示,商会自成立以来,炒货行业健康平稳发展,充分发挥了政府与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并为政府出谋划策。

活动现场,炒货商会还开展资助贫困大学生活动,向企业发出爱心助学倡议,呼吁企业积极参与到助学活动中来,帮助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顺利完成大学学业。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