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安徽省质监局开展“认真学习重要论述 推进质量安徽建设”主题实践活动

2017-06-28 09:48: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安徽省质监局开展“认真学习重要论述 推进质量安徽建设”主题实践活动

激发和凝聚建设质量安徽新动能

  本报讯 (记者李 辉)日前,安徽省质监局党组印发《关于开展“认真学习重要论述,推进质量安徽建设”主题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决定从现在起到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在省局机关和各直属挂靠单位党员干部中,组织开展“认真学习重要论述,推进质量安徽建设”主题实践活动。

  此次主题实践活动旨在让全局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战略地位的重要论述、关于新常态下质量发展的新特征、新要求的重要论述,以及关于质量管理科学方法的重要论述。

  安徽省质监局要求,组织开展主题实践活动,要突出解决问题,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对标对表,查找个人思想、作风、能力、素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找准症结,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着力抓好整改落实;要突出建章立制,注重从源头上找原因、建制度、堵漏洞,切实做到问题出现在哪里,制度就完善到哪里;要突出跟踪问效,加强过程监督,严格检查指导,实施考核评价,确保各项制度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确保各项工作有部署、有检查、有落实、有成效,真正使整改过程成为党员受教育、事业有发展的过程。

  据介绍,这次主题实践活动是“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安徽省局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及其办公室将不定期开展巡查督导,印发《工作通报》,确保主题实践活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通过不断总结推广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把广大党员干部在主题实践活动中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建设质量安徽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根据《实施方案》安排,该局将认真学习重要论述,学用结合、以知促行,边学边改、立行立改三方面内容贯穿始终。联系实际,创新工作思路,扎实开展一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包括开展质量品牌升级示范年活动,抓好标准化示范工程建设和诚信计量示范工程建设,实施产品质量提升工程,开展大型游乐设施应急救援演练,开展全省获证检验检测资质认定机构CEO质量安全意识提升活动,“擦亮”地标名片助力精准扶贫,开展“质检法治”宣教活动,提高窗口服务质量,开展秋季农资打假集中月行动,开展“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合格组工干部”教育活动,开展大督查大督办活动,加强对各单位资金资产的财务监督管理、开展内部控制制度建设,在省局机关离退休干部中开展争当“阳光老人”活动,开展“五个一”读书活动等。

  安徽省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永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关于质量问题的重要论述,是经济新常态下做好质量工作、建设质量强国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认真学习领会这些重要论述,对于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新理念,把握质监工作新规律,为安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新动能,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要通过学习,准确把握质量管理理论和原则,加强质量监管,健全质量诚信体系,夯实质量技术基础,努力提高质量治理能力,为落实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建设美好安徽,提供质量安全保障。《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