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新河矿业巧安排化解“煤荒”危机 变“堵”为“通”赢得先机

2017-06-27 09:55: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 弋永杰

近日,山东能源淄矿集团新河矿业营销中心主任邢金鹏通过QQ在线,向河北某煤炭公司郭经理说明矿井过断层造煤炭减产的事实,并提出了补偿方案。这一做法让郭经理大感意外,并为新河矿业及时发布相关信息做法点了“赞”。

新河矿业这段时间进入5302工作面过断层阶段。断层走向长度达45米,破岩量大,煤炭回采量下降70%,矿井进入阶段性“煤荒”时期。“矿井阶段性减产,给完成客户需求量和稳定市场带来影响。我们必须想办法满足客户需求,保证客户长期合作意向,为恢复正常生产稳定市场。”该公司经理赵景忠说。

一切为客户着想,一切围绕客户服务。该公司营销中心主任邢金鹏说,稳市场保客户才能保证煤炭销售长久畅通。过去矿井煤炭减产是负面消息,通常采取对外封闭消息的做法来稳定市场。但从长远角度考虑,这对矿井信誉带来不利影响。

为了能够与客户保持长期合作,该公司变“堵”为“通”,利用QQ、微信以及网销平台,及时向客户发布阶段性“减产”消息,解释矿井过断层期间的实际生产情况。针对无法满足客户制定的购煤计划问题,该公司制定了客户煤炭购买计划补偿方案,争取客户谅解,赢得主动先机。

“我们向河北、河南、山东等省11家客户发布了‘减产’消息,向他们承诺过断层结束后,将按照合同煤价补齐所欠的购煤计划。我们保证过断层期间,回采的煤炭优先直供,客户对此表示谅解。不仅要继续合作,还对我们这种诚信做法给予了赞扬。”邢金鹏说。

新河矿业把优先满足合同直供户作为保客户的重要措施,对矿井当前煤炭产量和5家合同直供户需求量进行分析,与4家合同直供户签订了《优先直供协议》。他们同时向小客户、散客户说明了煤炭生产和供需情况,从而进一步稳定煤炭销售市场。

不仅如此,该公司还专门对煤炭市场行情及客户需求意向进行调研分析,将原来“精煤为主、混煤为辅”的营销方式进行调整。他们把精煤销售作为“煤荒”时期保证供需量和完成矿井销售指标的经营策略,保证每天生产的原煤全部入洗。取消原煤直接销售后,他们不仅能够满足客户需求,还最大限度的提高了“精煤战略”带来的经济效益。

为了提高精煤销量,该公司从源头抓起,严格井下原煤的开采和运输,并根据煤质情况,对入仓原煤实施分装分运,减少入洗原煤的煤质波动。4月,该公司累计销售精煤60515吨,实现销售收入5809万元。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