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成都温江区完成首届政府质量奖现场评审

2017-06-27 09:54: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张 东)近日,经过为期两天的实地核查、座谈交流、资料查阅和现场打分,四川成都市温江区首届政府质量奖现场评审工作圆满完成,为首届政府质量奖顺利出炉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5年,为树立质量标杆,引领产业升级,温江区在全市率先设立政府质量奖。作为该区质量领域的最高荣誉,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届,每届奖励企业或组织数不超过5家,区政府对获奖企业或组织一次性奖励20万元。2016年10月,温江区首届政府质量奖评选工作正式启动。今年5月,经过环环把关、层层筛选,该区确立了百利药业、百裕制药、乐新投资等15家企业进入现场评审名单。

为了确保此次现场评审工作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温江区组织多位具有政府质量奖评审经验以及长期从事质量管理工作的专家、学者组成评审专家组,同时选聘纪检监察干部、政风行风监督员、法律工作者和新闻工作者担任评审监督员,负责对评审工作予以全程监督,实现评审过程阳光透明、公平公正。

本次评审围绕企业对质量工作的重视程度、质量管理特色与亮点、经营发展状况、市场竞争的主要措施及创新和品牌建设与规划5个核心点进行多维度考核,旨在全面考量企业的质量管理能力和质量发展水平,并最终形成评审报告。

评审专家组肯定了该区企业在坚持质量效益型发展道路上取得的突出成果和领先优势,并对企业追求卓越绩效模式提出了改进方向和指导意见。“参加首届政府质量奖评选,对企业来说本身就是一次质量理念的再深化、质量体系的再完善、质量水平的再提升。特别是质量专家的把脉问诊、对症开方,将帮助企业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明晰竞争优势、补齐质量短板,在追求卓越的道路上大步前进。”接受现场评审的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