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2017年全国质检系统援藏援疆工作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

2017-06-27 09:23: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7年全国质检系统援藏援疆工作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

砥砺奋进 再创质检援藏援疆工作新佳绩

质检总局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本报讯 (记者张文礼)6月26日,2017年全国质检系统援藏援疆工作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孙金龙,党委常委、秘书长李学军,副主席穆铁礼甫·哈斯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张勇,自治区政府秘书长吐逊江·艾力出席会议。质检总局副局长李元平主持会议。

支树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质检系统援藏援疆工作6年多来取得的成绩。他说,质检总局党组高度重视援藏援疆工作。全国质检系统通过加大项目、科技、干部、人才援助力度,使得藏疆两地受援单位基础设施得到明显改善、技术实力明显增强、队伍建设得到加强、能力素质快速提升。

支树平强调,要站位全局,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质检系统援藏援疆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从全面落实中央战略部署的高度、从保障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高度、从建设质量强国的高度、从推进质检事业科学发展的高度认识当前做好质检援藏援疆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开创质检援藏援疆工作新局面,推动全国质检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质量安全环境。

支树平要求,全系统要砥砺奋进,再创质检援藏援疆工作新佳绩,努力实现到2020年藏疆地区质检事业与全国同步发展的总目标。要带着责任做好质检援藏援疆工作。质检系统各级领导班子要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来认识这项工作,要完善援藏援疆工作管理机制,保证各项任务的有效落实。要紧贴职能做好质检援藏援疆工作。围绕质量提升、加强全面质量监管、质量技术基础建设、质检技术服务推进援建工作。要怀着感情做好质检援藏援疆工作。各单位要切实把对口支援当成自己的“份内事”,真正做到援受双方心连心、一家亲、手牵手、共发展,为藏疆地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质检系统应有的历史性贡献。

陈全国在讲话中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区各族人民,对质检总局和兄弟省市质检系统长期以来给予新疆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质检总局把对口援疆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举全国质检系统之力,倾情鼎力相助,服务新疆发展,为提升新疆质检工作水平、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新疆人民永远铭记。

陈全国希望质检总局和全国质检系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新疆的质检事业发展,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新疆的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为动力,更加重视质检工作,完善政策措施,加大支持力度,为推动质检援疆工作、促进质检事业发展营造环境、创造条件,进而为新疆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力量、提供保障。

国家认监委、标准委、质检总局有关司局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有关直属检验检疫局、省区市和计划单列市质监局或市场监管部门负责同志,新疆、西藏、兵团和四省藏区质检两局负责同志,以及对口援助单位和新疆各受援单位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在新疆期间,在陈全国的陪同下,支树平先后来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质监局、新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调研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工作服务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有关情况,看望慰问基层一线干部职工。

又讯 6月26日,质检总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在乌鲁木齐签署了《实施质量强区战略 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支树平在签字仪式上表示,质检总局将坚决贯彻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战略部署,为新疆稳定发展提供更多质检支持。加大对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产业发展、质量技术基础建设等方面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做好援疆工作,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坚决贯彻中央质量工作大政方针,为新疆质量强区建设提供新的动力。在边疆地区走出以质取胜的新路子,树起质量强区的好形象。坚决贯彻中央“一带一路”建设部署,为新疆开放发展提供质量技术支撑,全力支持新疆在“一带一路”特别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中绽放异彩。希望新疆各级党委政府更加重视质检事业发展,重视质量技术基础建设,充分用好质检技术队伍,发挥质检不可替代的特殊作用。新疆质检两局是新疆改革发展稳定的生力军,要带头做好协议各项举措的贯彻落实,为加快建设质量强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奠定更加坚实的质量基础。

雪克来提·扎克尔代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府对质检总局长期以来对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所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新疆将坚定不移地实施质量强区战略,以质量建设引领经济转型,以质量发展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质量提升来支撑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以质量保障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大的助力。新疆将以此次与质检总局签订战略框架合作协议为契机,积极加强与质检总局在各方面的沟通、协调和合作交流,把握机遇,主动作为,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陆上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