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浙江省诸暨市全面抓好抓实加油机“计量惠民”工作

2017-06-26 09:35: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计量准确成为经营户自觉行动

浙江省诸暨市全面抓好抓实加油机“计量惠民”工作

本报讯 (边磊飞 记者曹吉根)眼下在浙江省诸暨市,确保加油机计量准确成了经营主体的自觉行动,当地中石化要求所属加油站每月必须用20升标准量筒对每台加油机进行二次自查,一旦发现超过误差,立即停用,并以最快速度联系诸暨市计量技术测试所技术人员,进行加油机调校以消除误差。与此同时,市内各加油站之间还定期开展对口、交叉检查,认真查找问题、整改问题。

浙江省政府将“对全省所有加油机实施计量检定”列为2017年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之后,诸暨市质监局通过强化实施“宣传引导、检查巡查、技术防范、社会监督”四位一体的工作措施,让该市燃油加油机计量首次检定合格率始终保持在98%以上,处于浙江省领先地位。在诸暨,加油站计量投诉率逐年下降,2016年加油站计量投诉虽有6起,但经现场调查和计量检定均判定加油站计量准确,属无效投诉。

诸暨的主要做法是确保宣传、检查、防范和监督到位。质监部门采取加严检定,即检定时对加油机误差控制在±0.1%左右,比检定规程要求的±0.3%高出3倍,采取加密检定,即上、下半年各检定一次。

宣传引导方面,诸暨市质监局定期召开大型加油连锁企业,以及个体加油站负责人和计量主管人员会议,宣贯《加油站计量管理办法》,并利用当地媒体和专题活动,向全社会普及加油机计量知识。

该局对加油站加油机建立档案,登记造册,采取日常巡查和定期检定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检查加油机检定证书的有效性和检定合格证的标识标注,加油机多个部位的铅封完整性,抽查加油枪的市值误差和重复性,对初次检定结果为不合格的,帮助加油站分析不合格原因并指导其整改落实。对少量超误差的加油机进行及时检修,确保全市65个加油站的717支加油枪受检率为100%。

技术防范方面,根据现有加油机检定规程要求,对计控主板与机体之间、编码器与流量测量变换器之间、流量测量变换器的机械调整装置处分别进行铅封处理,同时利用POS机手段,定期、不定期监督检查加油机电脑主板防作弊系统运行情况,一旦连续多次发现大于±0.5%的误差等异常情况,则进一步调查,视情做出相应处理。

诸暨市质监局还将所有加油机检定情况在互联网公布,要求每个加油站都在显著位置张贴二维码标识,以便消费者查询加油枪的检定日期、误差情况等所有检定信息。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