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江苏淮安市质监局开展“三进三帮”活动

2017-06-23 08:39: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江苏淮安市质监局开展“三进三帮”活动

接地气 暖民心

□ 陈兆辉 王如鹏

今年以来,江苏淮安市质监局根据“大走访”工作要求,结合质监部门的职能特点、技术资源和专业优势,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效能、打造服务品牌,相继开展了“双百行动”“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等系列活动。截至目前,组织100名党员走访100户实体企业,共收集和解决企业各类服务需求118件;局机关25名党员干部挂钩25户村民家庭,累计投入和协调资金90余万元,解决了农田旱改水、土地平整、粮食烘干房建设等10件实事;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常态化“进社区净街”活动,定期帮助挂钩社区清扫4条主要干道,赢得百姓点赞,打出了一套漂亮的和谐共建、服务发展的“组合拳”。

该局党组把大走访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率先垂范、全员发动、压实责任。领导带头,将责任抓在手,成立了“三进三帮”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分管局长具体负责,其他班子成员各负其责。该局党组定期专题研究、强化督查考核、实地走访调研,全力推进“三进三帮”工作责任细化落实。100多名党员干部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积极投入到“三进三帮”工作中来,主动报名开展“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服务。该局机关23名在职党员在西郊社区将照片张贴上墙,亮身份、亮家规、亮职责、亮承诺,按时深入社区开展各类服务活动,展现了“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风采。今年以来,该局已组织党员50余人次参与养老志愿服务和文明城市创建宣讲活动,赢得了社区群众的好评。

该局把开展大走访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融合起来、与质监部门服务社会的职责有机结合。一是“点对点”帮扶到位。今年年初,该局党组积极认领结对帮扶对象,摸清帮扶对象家庭情况与致贫原因。据统计,该局承担帮扶城镇特困家庭18户、就业困难1人、企业特困职工1人。通过各级干部共同努力,在春节、端午期间筹款慰问资金1.6万元,逐一发放到困难户手中,协调下岗就业困难人员到市净水剂厂工作,解决了就业困难人员的生活难题。二是“手拉手”服务到位。为强化社区服务指导,该局建立了社区“网格服务指导员”制度,选派5名直属单位分管负责人,担任社区5个网格的服务指导员,以每周一次短信、微信、电话联系,每月与社区挂钩联系人见面一次的方式,及时发现和解决社区建设中的实际问题,确保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实实在在走进群众,将各项措施扎扎实实渗透进社区服务的毛细血管。三是“点穴式”解困到位。该局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支部为单位,按照质量、计量、标准化等服务类别,以单兵突进与组团推进相结合,以项目突破与面上推行相结合,以业务突击与协调推动相结合,收集整理118条问题,对百户企业进行“点穴式”问诊,力争建成4个标准化试点,年度新增省级名牌产品5~6个,新认定淮安名牌产品30个,扩大淮安制造品牌知名度。

在大走访活动中,该局以问题为导向,切实帮助解决群众难题。一是“站得住”。在服务理念上,想政府所想、做群众所需。该局精心制作1000份特色调查问卷,将质监利民举措与文明城市创建有机结合,进一步拉近与企业、群众、社会的距离,努力让大走访上“接天线”、下“接地气”,赢得群众的真心实意。二是“做得实”。在服务方式上,跟进配套措施,让前期的各项工作收获实实在在的效果。比如,针对孙圩村集体经济为零的现状,该局协调国土部门,对该村66.67公顷耕田进行土地平整,实施旱改水“麦套稻”种植模式,并推动该村成立耕种合作社,协调推进土地流转,配套建设粮食烘干房,预计为村集体增收10万元,带动就业人口20人,实现贫困家庭人均增收5000元以上。三是“干得久”。在服务效果上,坚决“沉下去”。今年以来,针对挂钩的淮阴区孙圩村耕地品质较差现状,该局积极协调市农业开发局,整合该村及邻村1000公顷土地,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目前,这项工作已经进行考察论证,有望通过主管部门的最终批准,在为民利民的“三进三帮”服务中,充分展示质监部门的智慧和风采。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