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微诚教育携手有关方推进体脂管理师培养

2017-06-22 09:13: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宇 姝)杭州微诚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诚教育)日前表示,未来5年内,微诚教育将与众多医疗机构开展深度合作,深入研究肥胖与慢性疾病的关系,并通过培养合格的体脂管理师,实现对全国城镇人口健康减脂专业指导人员需求的基本覆盖,为中国减脂事业和慢病防治事业做出贡献。

受全国医药卫生人才专业技能考试中心授权,目前,微诚教育是体脂管理师全国定点培训单位和考试单位。

体脂管理师是最近几年兴起的新兴职业。其诞生,与肥胖人群数量大幅增长有关,他们急需专业减脂人员进行科学有效的指导。这从另一个方面也表明,市场对减脂行业执证者的专业技能和知识有着更高的要求。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相关数据,自1980年以来,世界肥胖人数已翻了一倍以上;到2014年,全球18岁及以上的成年人中逾19亿人超重。肥胖不仅导致了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肌肉骨骼疾病等大量慢性病在人群中的蔓延,甚至还提高了患某些癌症的风险。在这种情况下,借助体脂管理师的专业知识,推广健康减脂理念,协助广大群众保持理想的体脂率,进而远离各种慢性病的困扰,具有重要的意义。

微诚教育有关负责人表示,体脂管理师这一职业有望成为未来10年最受欢迎的职业之一。下一步,微诚教育将通过加强与主管部门的合作,积极推进体脂管理师的培训和考评的正规化发展。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