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2017年全球创新指数中国排名上升3位

2017-06-20 09:49: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王 宾 姜辰蓉)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和康奈尔大学等机构日前联合发布2017年全球创新指数报告,中国国际排名从2016年的25位升至22位,成为唯一进入前25名集团的中等收入国家。专家表示,这一成绩得益于创新驱动发展政策导向的结果,显示出中国“令人惊艳的创新表现”。

据了解,2017年全球创新指数通过81项指标,对全球127个经济体的创新能力和可衡量成果进行评估。指标体系的81项指标分为制度、人力资本与研究、基础设施、市场成熟度、商业成熟度、知识与技术产出、创意产出等7大类。

报告显示,中国是唯一与发达国家经济体创新差距不断缩小的中等收入国家,已经成功跻身全球创新领导者行列。在7大类指标中,中国在制度、人力资本与研究、基础设施、知识与技术产出、创意产出等5大类均有所提升。

“中国的排名上升正是创新驱动发展政策导向的结果。”武汉大学知识产权与竞争法研究所所长、湖北省法学会竞争法学研究会会长宁立志表示,针对现阶段国家创新发展特征,下一步我国应着力加强基础研究领域的投入及相关人才的培养和保护,提升前沿领域和新型业态领域核心技术的产出量和拥有量。同时改善专利等知识产权的申请、审查和授权等相关制度,使得知识产权的拥有量与实际竞争力基本相符。

据了解,全球创新指数自2007年起每年发布,现已成为首要的基准工具,为全球范围内的企业高管、政策制定者等所使用。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