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新丝路上的品牌光芒 2017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在陕西西安开幕

2017-06-13 09:52: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汨 罗 记者王 梅)6月3日,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第21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丝博会)在陕西西安开幕。“使者相望于道,商旅不绝于途”,古丝绸之路的繁华景象,而今在西安这座历史悠久的古都展现出新的光芒。

从丝绸之路到现在的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在“一带一路”的大背景下,品牌,特别是民族特色产品品牌,已经成为一个国家竞争力的体现。

丝绸之路国际馆、中国省区市馆、中国陕西馆、丝绸之路特色产品馆……记者一路走来,仿佛徜徉在一个微缩的丝绸之路上,以丝绸、茶叶、瓷器为代表民族产品、民族品牌更是吸引着八方来客的眼球。

“G20丝绸国礼便是我们公司定制完成的,我们的品牌不仅在国内享有声誉,出口国外之后更是提升了在国际上的影响力。”浙江凯喜雅品牌事业部销售经理陈嘉樑告诉记者。

同样怀揣着这样一份初心的还有来自陕西的苏绘古坊。作为陕西省的名牌产品,苏绘古坊以传承织造工艺、弘扬古绘文化为宗旨,定位于“把民间织造精髓变成产业,推向世界,全力打造中国手工布艺第一品牌”,用手工创造价值,同时造福一方百姓。

现场织布、现场绣绘,在苏绘古坊的展台,记者感受到的不仅仅是他们精湛的技艺,还有他们精益求精的“匠心”。

茶叶是本次丝博会的另外一个亮点,来自全国各地的茶叶品牌“争奇斗妍”,每一个品牌都让人印象深刻。

具有独特地理优势的“汉中仙毫”,连续两届斩获安康茶王的“小石茶”,后发酵茶里的佼佼者“泾渭茯茶”……每一个品牌背后都是一个饱满而鲜活的故事,每一个展示背后都是他们提升品牌价值的一次有力呈现。

的确,每一个品牌都必须有着高质量的支撑,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品牌是一条漫长的道路。

新丝路是一个新起点,在新起点上品牌就是最好的助推器,所有的中国企业都蓄势待发,为提升品牌竞争力、带动“一带一路”区域,特别是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据悉,本届丝博会以“新平台·新机遇·新发展”为主题,吸引了全球42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客商共商发展。活动内容涉及“一带一路”沿线地区投资和经贸、旅游文化、商标品牌、教育合作、中小企业合作等领域。

活动至6月7日,大会设置1个主会场、3个分会场,共12个展馆,总展示面积30万平方米,举办30多项主要活动。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