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今年夏粮有望获得好收成

2017-06-12 08:32: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据新华社电 目前全国夏收小麦收获已超七成。根据农业部最新预测,今年克服局部地区秋播连阴雨、干旱、倒伏等灾害影响,夏粮有望再获好收成。

据了解,今年夏粮收购品质较好,生产布局进一步优化。由于小麦成熟期气候条件总体正常,利于灌浆成熟,小麦收购品质优良。西南小麦品质较差区等非适宜区调减部分小麦,而黄淮北部强筋小麦优势区、江苏里下河及沿海弱筋小麦优势区、江淮北部及黄淮大部中筋小麦优势区加快形成。

与此同时,在生产过程中,各地还大力推广绿色高产高效技术模式,加快发展节水农业,促进节本增效。今年全国小麦节水品种面积扩大到266.7万公顷,比上年增加133.3多万公顷。

农业部相关负责人认为,今年夏粮生产获得丰收,是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一是政策引导作用明显。今年国家继续实行小麦最低收购价政策,保护了农民种麦积极性。二是科技支撑作用加强。各地集成了一套深松整地、精量播种、播后镇压、浇越冬水、“一喷三防”等农艺结合、生态环保的绿色高产高效技术模式,促进大面积平衡增产。三是农业防灾减灾有力。在重大天气变化时,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落实防灾减灾各项措施。特别是针对今年小麦条锈病、赤霉病重发的情况,加强监测预警,适时开展应急防治,大力推进统防统治,有效遏制了病虫害扩散蔓延。此外,今年大部地区夏粮生育期雨水充沛、温度适宜,利于小麦正常生长发育。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