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博世百度携手智能交通提供自动驾驶高精地图

2017-06-07 09:29: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王娅莉)近日,博世与百度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智能交通领域展开合作。

作为合作伙伴,博世将参与百度Apollo(阿波罗)计划,提供传感器、相关硬件及“博世道路特征”车辆定位服务。今年4月,百度正式发布Apollo(阿波罗)计划,向汽车行业及自动驾驶领域的合作伙伴提供一个开放、完整、安全的软件平台,帮助他们结合车辆和硬件系统,快速搭建一套属于自己的完整的自动驾驶系统。同时,博世和百度也将合作从技术层面,协助支持自动驾驶相关法律法规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和建立。

同月,博世与包括百度在内的国内主要地图供应商就自动驾驶的高精度地图达成合作,共同开发一款适用于中国路况的精准定位服务“博世道路特征”。“博世道路特征”将高精地图和博世先进的毫米波雷达和摄像头进行结合,从而实现各种天气状况下的自动驾驶车辆的精准定位。

百度于2013年开始研发自动驾驶相关技术,目前已经拥有环境感知、行为预测、规划控制、智能互联、人机交互、高精定位、高精地图等多项自动驾驶相关的核心技术。博世自2011年便开始致力于自动驾驶的研发。在中国,博世始终致力于分阶段推动自动驾驶的落地,目前已与众多国内主机厂就驾驶员辅助、制动和转向系统展开合作。今年4月,博世与百度智能汽车事业部还合作开发了高速公路辅助功能增强版演示车,已经实现国内高速公路的部分自动驾驶。该车配备了数项博世产品,包括5个博世中距离毫米波雷达、1个多功能摄像头、电子稳定程序ESP和电子助力转向系统EPS。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