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借鉴国际通行做法 重塑“上海品质”金字招牌

2017-06-07 08:49: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借鉴国际通行做法

重塑“上海品质”金字招牌

本报讯 (记者霍一夫)由充满中国古典韵味的青铜器回纹构成,形成一个“品”字型轮廓,“上”字隐藏在整个标志的核心之处,使得“上海品质”与上海城市精神相得益彰。日前,随着“上海品质”标志的揭牌,代表着以上海文化的国际性、包容性、引领性为内涵,打造体现上海产业优势的标准技术基础,打造上海制造业和服务业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高端品牌,“上海品质”建设工作正式启动。

“上海品质”建设就是要构建企业主体、政府引导、社会参与的多元共治格局,采取自愿性认证的方式,利用先进的标准来倒逼企业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的品质,引导企业更加重视自我品牌建设,使上海品质再次成为国内外市场上高质量和高信誉的保证,提高国内外消费者的满意度。实施“上海品质”认证,要具有专业化特点,采用定量与定性评价相结合、产品(服务)与企业评价相结合的方法,以《上海品质评价通用要求》为基础,以各行业管理部门牵头制定的产品和服务标准为具体评价依据,通过社会第三方专业机构用认证的手段评定出满足“自主创新、品质卓越、管理精细、品牌引领、社会责任”5个方面要求的产品和服务。还要具有社会化特点,发挥市行业质量工作促进会等社会化组织的平台作用,建立社会化参与机制,协调有关高校研究机构、行业协会、龙头企业、标准化组织、检测认证机构共同参与“上海品质”建设工作,认证的结果要得到市场的认同。同时具有规范化特点,将组建以认证机构为主体的“上海品质”认证联盟,制定《联盟章程》、《“上海品质”认证实施管理办法》、《联盟自律工作管理办法》等管理制度,统一认证依据、认证规则、认证标识,实施严格的联盟自律,并通过信息公示系统等方式接受社会监督。

同时“上海品质”建设,要坚持标准引领、以质取胜。以质量、品牌、技术、管理为核心,确立“上海品质”建设要求,塑造品质卓越、技术自主、管理先进的自主品牌形象,提升“上海品质”核心竞争力和国际美誉度。坚持客观公正,科学严谨。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及政策要求,做到实事求是、客观中立、公平公正,将采用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方法,科学确定评价对象的符合程度和关键指标。

“上海品质”建设还要坚持企业主体,政府引导。以企业自愿为前提,引导企业增强质量主体意识、品牌意识和品牌经营管理能力。将加强法制建设、政策推动和部门监管,加大对“上海品质”的培育和保护力度。坚持社会参与,市场认可,将充分发挥企业、行业组织、科研机构及学术团体的作用,充分依托各行业主管部门的力量,并加强“上海品质”宣传推广,接受社会监督,推进“上海品质”得到市场认可。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