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贵州开辟绿色通道破解企业难题

2017-06-06 08:37: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刘 艳)“从贵州省质监局领取《不予行政许可决定书》到发放《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仅用了短短15天,便解决了企业面临的难题,这是令我万万没想到的。”近日,贵州省黔西南州册亨县奇松林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在该省质监局窗口顺利领到“人造板产品生产许可证”后感慨地说。

奇松林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是当地规模较大的一家人造板生产企业,由于该企业对生产许可制度不了解,在第一次申请时因产品检验不合格而被不予许可。时值2017年贵州省首次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即将拉开帷幕之际,而该企业已被当地政府列为备选点之一,“不予行政许可”则意味着该家企业将错失一次重大的发展机遇。为此,黔西南州质监局急企业之所急,该局主要负责人迅速带队前往贵州省质监局窗口进行对接,敦请该局特事特办,合规帮助企业破解难题,及时领取到生产许可证。

贵州省质监局在了解了企业面临的困难后,高度重视,当即责成行政服务窗口启动绿色通道,特事特办,一方面迅速下达《不予许可决定书》,方便企业再次申报,另一方面与检验机构联系分析不合格原因,同时容缺受理企业的再次申请,并立即与专家组协调实地核查时间。在企业提出再次申请的次日,专家组就赶赴册亨县开展实地核查。最终为企业争分夺秒地破解了难题。

据贵州省质监局窗口负责人介绍,“不予许可”是行政审批中对申请单位未达到法定条件从而不准予从事某种活动的行政行为。对该局而言,发放《不予行政许可决定书》并不意味着企业申请的彻底完结,而是新一次申请的开始,是再次服务的启动。与评审专家组、检验机构专家一道帮助申请单位查找分析达不到法定条件的原因,提出改进建议,发放建议书,跟踪解决企业整改落实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是贵州省质监局窗口的标准化服务程序。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