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史蒂芬·帕托雷:彰显计量对世界的重要意义

2017-05-19 10:06: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 国际法制计量局(BIML)局长 史蒂芬·帕托雷

从近几年世界计量日的主题和文章来看,不难发现,法制计量是日常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从很多方面来说,交通同样在每个人每天的生活中扮演十分重要的角色:

◎水、气、电要从源头运输到用户端,如我们家里或商业场所;

◎汽油和柴油也要从源头通过提炼和灌装,最后加入我们的汽车和卡车里;

◎大部分农产品,蔬菜、肉类和其他主要产品都需要从其产地运到各地市场。

公路、铁路、航空、水、电缆和管道都为人类和/或货物提供了运输的媒介。许多产品,如手机、计算机、电视在一个地方生产,然后再运输到各自的零售点。为满足农业灌溉和城市需要,有时甚至连水都要进行长距离运输。

国际法制计量组织出版了约30项与某种形式的交通运输有关的国际建议,为运输链中各个环节用于测量的仪器设备提供了标准。这些国际建议给很多问题提供了解决方案,其中包括:

◎R99机动车尾气排放检测仪

◎R126举证呼吸分析仪

◎R80带有液位计的公路和铁路罐车

◎R106自动轨道衡

◎R134动态轴重公路车辆自动衡器

◎R50连续累计自动衡器(皮带秤)

◎R59谷物和油籽湿度计

安全、经济且准确地运输物品,已成为世界多数地方人们日常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无论是与邻居、相邻乡镇或世界另一头的某个国家进行贸易往来,我们都是运输的接受者或提供者。

我们希望今年您与我们再次共庆世界计量日,并借此再次彰显计量对世界的重要意义。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