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河北石家庄《十大工业名牌产品管理办法》出台

2017-05-18 09:55: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河北石家庄《十大工业名牌产品管理办法》出台

获奖企业将给予20万元奖励

  本报讯 (通讯员焦 强)日前,河北省石家庄市政府办公厅印发《石家庄市十大工业名牌产品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该市将对获得“十大工业名牌”称号的产品颁发证书和奖牌,并对获奖企业给予20万元奖励。

  “十大工业名牌”是指由石家庄市政府审定通过的该市企业生产的品质优良、市场占有率高、市场知名度高、企业信誉好、经济效益显著的工业产品。这项评选活动旨在深入推动质量强市战略,引导支持企业争创名牌产品、全面提高质量水平,打造石家庄名片,增强石家庄市制造业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办法》要求,“十大工业名牌”的奖金主要用于获奖产品生产企业的质量持续改进创新、质量攻关和人员培训、质量工作优秀员工奖励、质量检验机构和实验室建设的投入、先进经验和成果的宣传等,不得挪作他用。

  该评选每两年举行一次,奖项有效期为4年,期满后可重新申报。申报“十大工业名牌”的产品生产企业,必须具备经营主体资格,在石家庄境内注册取得工商法人营业执照3年以上(含3年),且申报产品的商标须在石家庄区域内注册;凡已列入实施行政许可管理及国家强制管理目录的产品,产品生产企业须取得相应的生产许可证、安全认证、强制认证、特种设备制造许可证、食品药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证、卫生许可证、排污许可证等。

  《办法》对申报企业及产品做出了明确要求,如果近3年来,有下列行为之一的,不得申报:违反国家产业政策生产以及国家明令禁止或淘汰工艺生产的产品;申报产品存在质量监督抽检质量不合格的;申报产品存在出口检验质量不合格的;产品生产企业发生重大质量安全事故的、有重大质量投诉经查证属实的、发生环境污染事件或排放不达标且未有效整改的;产品生产企业存在违反国家有关产品质量法律法规行为的。

  荣获“十大工业名牌”称号的企业,除了有物质奖励外,还可于有效期内在获奖产品外包装、广告上进行宣传,但需注明获奖时间。如果超过有效期后,则不得继续沿用“十大工业名牌”荣誉。另外,获奖产品生产企业有义务宣传、交流其名牌建设工作先进经验和成果,发挥典型推动和示范引领作用,并且要不断创新实践,持续改进。

  该市还将建立对获奖产品生产企业的定期巡访及动态管理制度。如果企业在有效期内发生质量事故等情形时,撤销其所获“十大工业名牌”奖项,收回奖牌和奖金,并向社会公告,该企业今后不得申报“十大工业名牌”。具体情形包括,发生重大质量、安全、环保事故的;产品、工程、服务发生重大质量问题,被监管部门查处或群众投诉并查证属实的;因经营管理不善,出现严重经营性亏损的;弄虚作假,采取不正当手段骗取“十大工业名牌”荣誉的;发生严重违法、违规、违纪行为的。《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