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江西赣州创建“平安电梯”安全管理示范区

2017-05-18 09:55: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江西赣州创建“平安电梯”安全管理示范区

引领示范树标杆

  本报讯 (刘春江)日前,江西省赣州市创建全省“平安电梯”安全管理示范区工作会议暨创建启动仪式在赣州市质监局召开。江西省质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富华,赣州市创建工作小组组长、赣州市副市长高世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赣州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业有主持会议。

  高世文结合赣州市情,强调了开展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指出了创建工作的实践路径。他指出,此次会议意义非比寻常、示范效应明显,要全力推进“平安电梯”示范区的创建。一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明确目标,全力践行创建的时间表、路线图;三要周密部署,全面推进创建工作;四要抓好落实,切实保障示范区创建成功。

  会上,江西省质监局副局长黄富华充分肯定赣州市特种设备监管工作,对赣州市启动平安电梯安全管理示范区创建工作表示祝贺。黄富华要求,一要统筹兼顾,扎实推进;二要攻坚克难,树立标杆;三要全民参与,共建共享。他指出,赣州市质监局要在江西省作出表率,树立标杆,发挥质监职能,为创建“平安电梯”示范区积累经验。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王业有强调,全市质监系统同志要以此次会议精神为指导,深刻领会,主动作为,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对照目标,目标就是命令,务必对照工作目标,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各县(市、区)局要发挥好牵头部门的作用,积极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争取更多支持;二要抓紧落实,与各部门通力合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不折不扣地完成创建任务;三要形成特色,各县(市、区)要结合当地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制定政策措施,形成各地特色,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

  据了解,赣州市是江西省“平安电梯”首个试点城市,特种设备监管工作走在该省前列,拥有江西省唯一通过验收的电梯应急救援处置平台。章贡区、兴国县作为先行试点区县今年9月将完成创建,计划到2018年10月该市完成创建工作。示范区的创建,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该市电梯监管水平,保障电梯安全和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