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南京市委书记吴政隆:持之以恒抓好质量工作

2017-05-17 09:20: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江苏省委副书记、南京市委书记吴政隆批示要求

持之以恒抓好质量工作

  本报讯 (王 艳)日前,江苏省委副书记、南京市委书记吴政隆在南京市质监局上报的《2016年南京产品质量报告》上做出批示:这个报告很好。质量是产品的生命,是企业和城市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持之以恒抓好。

  这是吴政隆今年第二次关心指导质监工作。2月23日调研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时,吴政隆就专题听取了质监部门的工作汇报,并详细了解南京产品质量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状况,指出安全保障工作底数要清、措施要实、基础要牢,要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全面提升预测预警、检测监控、应急处置等能力水平,层层压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以严的要求和实的作风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筑牢坚实的安全基础。

  去年以来,南京市质监局注重围绕政府重点工作部署,立足“有为有位”,坚持融入中心抓质量,多元共治保安全,转变职能促发展,改革创新强质监,全市质量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和推动下取得明显成效。

  在南京市长缪瑞林的支持下,质监部门对原有市长质量奖的奖项设置、表彰数量、奖励金额、评定标准均做了调整,鼓励更多企业管理创新、质量升级。按照新的《南京市政府质量奖评定管理办法》进行培育和选拔,南京市企业在2016年实现了江苏省质量奖零的突破,3家企业获奖,数量居全省首位。

  目前,通过江北新区研创园牵头组织,国家智能测控产品质检中心已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中德智能制造(江苏)研究院和德国Fraunhofer协会生产系统和技术设计研究所(简称IPK)等单位达成合作意向,共同做好国家智能中心建设,打造国家级的智能制造产业技术联盟和创新中心。此外,石化装备安全保障技术研发与应用中心、江苏省电梯应急处置服务数据中心等一大批质监公共技术服务平台项目陆续进驻江北,贴近服务产业发展。

  分管质监工作的南京市副市长孙建友更是多次研究部署并直接参与推进全市质量工作全面开展,带队赴乌鲁木齐签署了两市政府就落实“一带一路”倡议、推进质量提升、发展检验检测服务业开展跨区域战略合作的协议,并指导质监部门进一步与乌兹别克斯坦国家标准局开展合作,充分发挥合作平台在中亚经济圈的辐射效应。

  在南京市领导的支持下,去年,南京市质监局推动建立了由市政府领导、27部门参与的南京市标准化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又在全省率先建立了分管副市长为召集人、25个部门参与的南京市计量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相关工作列入全市重点任务,质量工作在市级层次得到全面推进。在2016年底国务院对各省质量工作的考核中,南京市及高淳区现场核查实现“零扣分”,这在历年来的全国考核中还是唯一的一次。今年1月12日,全市8个部门主要负责人向市人大常委会述职并接受满意度测评,质监工作得到了高度评价和一致认可。《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