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环保部挂牌督办廊坊企业违法排污问题

2017-05-16 09:26: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王娅莉)环保部近期督查发现,河北廊坊市部分基层党委、政府认识不到位、履职不到位的问题仍然存在,《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措施(2016-2017年)》落实缓慢,尤其是部分“散乱污”企业集群违法排污问题突出。

  文安县胶合板企业集群环境污染严重,约2000家胶合板企业和塑料加工企业中,大部分厂区环境脏乱,配套环保设施简陋,无组织排放明显,VOCs排放基本无治理措施,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基本处于直排状态。

  大城县有色金属加工和保温材料企业众多,大量拆解分拣、再生金属熔铸、成品再熔铸,以及挤压、冷拔丝等企业料场料堆未封闭、厂区脏乱,无组织排放突出;应淘汰的工艺及设备大量存在,环保设施简陋,污染物直排问题严重;玻璃棉、岩棉、硅酸铝棉等保温材料企业大气污染物普遍超标排放,VOCs排放未采取有效治理措施。

  为督促廊坊市进一步落实环境保护责任,持续抓实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环境保护部决定对廊坊市大气环境问题进行挂牌督办。要求廊坊市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严格落实有关文件对文安县胶合板企业集群、大城县有色金属加工和保温材料企业集群进行环境综合整治,加大治理力度,加强执法监管,对存在的问题做到查处到位,整改到位,公开到位,接受社会监督。有关督办事项须于今年10月底前完成。《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