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湖北汉川市邀请武汉大学质量研究专家作专题讲座

2017-05-16 09:21: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创新质量新供给 释放质量新需求

湖北汉川市邀请武汉大学质量研究专家作专题讲座

  本报讯 (王建明 李荣华)近日,湖北汉川市邀请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教授程虹作《创新质量新供给释放质量新需求》专题辅导讲座,市政府全体党组成员、部分乡镇场办事处党政负责人、市质量强市工作委员会所有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该市100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建军主持。

  在辅导讲座中,程虹从我国传统经济发展模式、经济发展新常态的主要特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供给质量等方面,结合自身研究成果,进行了生动授课。讲座紧密结合汉川发展实际,对汉川纺织服装、食品加工、金属制品、电力能源、医药包装等5大产业进行了具体分析。他认为,要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最终目的是满足需求,主攻方向是提高供给质量,根本途径是深化改革,市场没有需求不足,只有供给不够的问题,政府要取消不必要的行政审批,要简政放权、优化服务,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统筹资源,整合技术检验检测机构,要搭建平台,促进产学研合作;企业家要切实转变观念,成立联盟标准委员会,形成行业团体标准,建立“企业家+教授”的互利合作模式,加大创新投入,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不断提高汉川产业市场竞争力。讲座内容丰富,逻辑严谨,旁征博引,深入浅出,针对性强,听者受益匪浅。

  黄建军表示,程虹的讲座以国际视野、全球眼光、战略思维,解读诠释创新质量新供给、释放质量新需求,讲座重点突出,内容丰富。他要求,参训人员要认真地学,下功夫消化授课内容,对每项工作要有科学认识和判断,对经济走向、行业形势、发展趋势都要有清醒认识,要创新地干,对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及企业转型升级、创新驱动,要撸起袖子加油干,重点解决目前企业面临创新能力不足、动力不强等问题,要从加强人才培养、产品创新、质量提升方面下功夫。

  据介绍,此次讲座会后,武大质量院将组织45人的团队,组成8个小组,分赴10个乡镇场办事处,围绕汉川5大支柱产业,深入该市100家企业走访调查,全面真实客观地掌握汉川市企业的发展现状、问题与趋势,为政府科学制定产业发展规划、优化提升5大产业、培育壮大新型产业提供智力支撑,为企业转型升级把脉问诊,找准产业发展方向。《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