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湖北蕲春标准引领质量提升见成效

2017-05-16 09:20: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陈瑞华)笔者近日从湖北蕲春县质监局了解到,该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坚持“指导有方、协调有效、服务有请、监管有力”的工作理念,开展“一对一”的订单式服务,以标准引领辖区企业提升质量水平,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规范服务管理,提升企业形象。李时珍酒坊有限公司从2011年开始建立企业标准体系,重点加强营销标准化管理,对销售部门的行为规范、礼仪、语言制定工作标准、管理制度,公司的信誉度、顾客满意度不断提升。当年公司实现销售5000万元,成为省内行业内最具竞争力的企业之一,并于2014年成功在上海挂牌上市。

  二是完善生产管理,提高产品质量。湖北佰强钢材贸易有限公司重点对生产过程实施6s、精细生产管理,车间实行看板管理,半制品、成品明确标识,合格品、不良品分别定置堆放,生产设备实行定人定机,生产环境整洁卫生、井然有序,有效地保证了产品质量,产品合格率稳定在99%以上。

  三是制定技术标准,有效降低成本。湖北中瓷万达有限公司在2013年初,提出“万元产值综合能耗(主要指电耗、汽耗)比上年下降5%”的年度目标,制定并落实了17个节能标准,煤、电、水的消耗比去年同期有明显下降,上半年节能总额达260万元,企业谷电利用率超过52%。

  四是兼容整合体系,实现管理高效。通过对原有标准实行拿来主义,保留有用的,增加缺少要素,并加以规范,合理地解决体系间兼容问题,坚持一个文件、一份记录支持多个体系的原则,实现了体系的精练高效,从而更好地发挥出体系管理效果,提高了企业管理水平和效益。

  蕲春质监局多措并举,标准化水平卓有成效。蕲春县现有国家级标准化示范区2个(蕲春黄颡鱼、蕲艾),省级标准化示范区2个。8家企业采用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41家企业获准使用地标专用标志。累计制定省级地方标准5个(《地理标志产品蕲艾》、《蕲艾种植技术规程》、《地理标志产品夏枯草》、《夏枯草种植技术规程》、《蕲春珍米》)、企业标准500多项、团体标准5项。80余家企业积极开展“质量兴企”活动,21家规模企业推行卓越绩效管理模式,32家企业通过各项管理体系认证46项,3家企业通过国家AAA级标准化良好行为确认。《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