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全国科技活动周5月20日启动 将开启多彩“科普之旅”

2017-05-10 09:20: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据新华社电 第17届全国科技活动周将于5月20日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启动,届时将为公众开启一场“科普之旅”。从2001年起,每年5月的第三周被定为“全国科技活动周”,这一深具影响力的群众性科技活动品牌今年满17周岁了。

据介绍,今年科技活动周主题为“科技强国 创新圆梦”,在北京主场举办重大示范活动,时间为5月20至27日。在内容和形式方面,科技扶贫成果的展示将成为此次科技活动周的一大亮点。科技活动周将通过多种形式展示科技扶贫、精准脱贫成绩。公众可通过展示了解到“沙漠到菜田的蝶变”“小土豆的新天地”“乡村创客成长记”等丰富多彩的内容。

举办特色科普活动,展示航天科技成就、重大科学装置、优秀科普产品与作品等。各类凸显互动、体验、参与性强的科技活动将一一呈现。人们将会看到“龙宫探宝”“蛟龙机械臂”“空间生物实验室”等罕见的展示内容。这些展示或利用虚拟现实技术,或通过模拟采样互动体验系统,让公众深度参与和自主操作。

科技迷们还将迎来难得的“福利”——一批优质科技资源将会开放。届时将有3000余个科研机构、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在科技活动周期间向公众开放。

科技活动周期间,各地还将组织“科学使者”进社区,万名科研人员、博士研究生作为科普志愿者进社区等开展科技服务。科技活动周还将举办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征集评选一批优秀科普微视频作品。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