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辽宁省质监局持续开展老旧住宅电梯安全风险评估

2017-04-26 09:29: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重点锁定10年以上在用老旧电梯

辽宁省质监局持续开展老旧住宅电梯安全风险评估

  □ 吕英杰

  近年来,伴随城市建设发展以及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电梯数量呈现快速增长趋势。据统计,截至2016年底,辽宁省共有电梯17.3万台,年增长率为10.9%。该省电梯安全形势虽然总体向好,但从“辽宁省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统计数据以及各地区反馈情况来看,电梯安全问题仍是民众关注的焦点,尤其是一些管理不善的老旧住宅电梯,群众投诉举报较为集中,存在年久失修、故障频发,甚至带病运行的现象,有很大安全隐患。

  针对以上情况,辽宁省质监局从2015年开始在全省开展了15年以上老旧住宅电梯安全风险评估工作,通过检验、检测、分析、评价等手段,评估电梯系统的安全状况,对电梯系统中存在或潜在的危险因素进行辨识、分析和预测,从而提出应采取降低风险的对策和措施,并以此完善老旧住宅电梯数据统计分析,为电梯安全监管工作提供决策依据。2016年,辽宁省质监局扩大工作覆盖面,将评估范围扩展到10年以上老旧住宅电梯。截至2016年底,该省共完成835台15年以上、1114台10年以上老旧住宅电梯安全风险评估。使用单位及时维修、改造、更新老旧住宅电梯366台,各级政府出资维修改造更新老旧住宅电梯514台。

  2017年,辽宁省质监局将进一步加大老旧住宅电梯监管工作力度,重点对10年以上在用老旧住宅电梯开展安全风险评估工作,计划再完成1500台老旧住宅电梯安全风险评估。通过安全风险评估,提高使用单位对存在安全风险的老旧住宅电梯的整治投入,积极争取资金支持,及时进行维修、改造、更新,确保电梯安全运行,确保百姓出行安全。《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