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湖北罗田开展索道应急救援联合演练

2017-04-26 09:29: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当警铃声响起

湖北罗田开展索道应急救援联合演练

  □ 陈 锋

  “报告总指挥长,哲人峰观光索道于今日下午15时遭遇瞬时大风,造成意外停车,经初步检修,短时间内无法恢复,有数名游客被困,怀疑有游客受伤,我站准备启动索道应急救援预案,展开先期救援。另我们自身的救援力量不够,请求组织社会救援力量参与救援!”

  “报告已收到,你公司迅速根据现场情况启动相应的应急救援预案,同意开展先期自行救援。指挥部将迅速组织相关单位和人员参与救援。”

  随着总指挥长一声令下,一阵急促的警铃响彻山谷,2017年湖北省罗田县“天堂寨景区哲人峰索道应急救援联合演练”正式拉开帷幕。这是罗田县人民政府组织开展的特种设备应急救援联合行动。索道公司救援人员到达救援地后,迅速登上空中支架,绑上安全带利用滑索滑向故障轿厢,打开轿厢门、系好安全带、挂上T型架、拉动缓降绳,第一名被困游客成功获救。此时,消防人员已开辟出救援通道,医护人员也已到达现场,在各部门的紧密配合中,景区秩序良好,救援工作紧张有序地开展。

  本次联合救援演练参与部门多达16家,参与救援人员100余人。全体参演人员精神饱满、行动迅速、服从指挥,熟练使用各种器材装备,展示了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专业能力和工作作风。

  演练观摩团代表、罗田县质监局党组副书记崔伟说:“本次演练全面评估了旅游景区应急准备状态,检验了各部门发生重大事故的应急反应能力,厘清了责任单位和人员的应急职责,完善了应急救援中的部门分工协作,考查了应急响应人员对应急预案执行程序的了解程度和实际操作技能,提高了安全责任意识,是构建‘平安罗田’,建设‘法治罗田’的具体行动!”《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