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以茶文化促茶产业 2017北京春茶节·全民饮茶日活动启动

2017-04-21 09:34: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王惜纯)谷雨好时节,品茶最当时。4月20日,由中国茶叶学会、北京市茶业协会、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北京二商集团主办,北京二商京华茶业公司承办,以“茶为国饮 品味生活”为主题的2017北京春茶节·全民饮茶日启动仪式在北京正式拉开帷幕。

目前,我国是世界上茶叶生产种植规模最大、茶叶种类最多的国家,也是茶叶消费大国。产茶历史之久、茶文化积淀之深、茶产区分布之广、茶产品领域之宽、茶产量之大、茶企业数量之多等,均为世界之最。近年来,我国茶产业蓬勃发展,茶叶生产结构不断优化,茶叶标准体系不断完善,质量安全水平稳步提升,文化引领作用愈加明显,行业发展趋势向好。

作为一项全国性、普及性、公益性的科普活动,全民饮茶日活动旨在普及茶叶科技、历史、文化知识,推动全民饮茶,促进茶叶消费。每年4月20日前后,全国多个城市陆续启动并开展茶艺表演、制茶体验、斗茶会等丰富多彩的茶事活动,多方位充分展示中国博大精深的茶文化。

北京二商集团副总经理袁浩宗说,作为二商集团的主业和众多中华老字号品牌之一,京华茶业是集团特色品类的代表。近年来,在各级政府的支持下,京华茶业快速发展,品牌影响力逐年提升。下一步,京华茶业将立足品牌创新,构建运营新模式,形成管理新机制,更好地适应个性化、多样化的消费需求,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益水平。

据悉,全国著名茶叶特色街北京马连道的根基就是起源于京华茶叶。京华茶业公司总经理任长青表示,连续承办北京全民饮茶日的启动活动,是京华茶叶服务大众消费的重要举措,旨在为京城茶界、商界和广大消费者之间搭建沟通的桥梁,并通过普及茶知识、弘扬茶文化、扩大茶影响,倡导茶为国饮、科学饮茶的健康生活方式,营造全民“知茶、爱茶、饮茶”的氛围。

据悉,由北京二商京华茶业公司投资兴建的中国北方规模最大的茶叶博物馆——北京茶叶博物馆目前已向社会开放。任长青称,京华茶业努力将茶博馆打造为北京市科普教育基地、中国茶文化主题实践基地,推动中国茶文化走出国门,走向海外。

北京市茶业协会会长白文祥说,通过全民饮茶日活动,有利于继承和发扬传统茶文化,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健康饮茶、科学饮茶、品味生活”,发挥中国茶文化的独特魅力。

据悉,以全民饮茶日活动为开端,北京春茶节的一系列活动将陆续展开,共同为京城消费者搭建起品饮“放心茶、健康茶”的平台。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