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辽宁大连金普新区大质量观念不断增强“质量强区”氛围渐浓

2017-04-20 08:40: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吕英杰)近日,辽宁省质监局发布消息称,大连金普新区成功获批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至此,继大连市和瓦房店市之后,辽宁省获得批准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的城市(区)增至3个。在该局的积极引导推动下,市县级政府对实施质量强市、质量强县(区)战略日趋重视,“大质量”观念不断增强,将质量发展理念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促进城市有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逐渐浓厚。

据介绍,2014年6月国务院批准正式设立大连金普新区,成为我国第10个国家级新区。金普新区质量基础雄厚,其中“大连双D港产业园区”获准创建“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拥有两个省级重点名牌企业,23个省级名牌获奖企业,49个市名牌产品,17个中国驰名商标,3个地理标志证明商标,75个辽宁省著名商标,158个市级著名商标。该区还具有IT、整车及核心零部件、电子信息、港行物流等多个产业集群;拥有化妆品、包装、粮食、低压电器4个国家质检中心,国际知名检测机构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BV(必维国际检验集团)也入驻新区,检验能力覆盖1375种产品,参数涉及1759项标准。该区以金石滩旅游度假区为核心,打造具有金普特色的旅游商品著名商标和知名品牌,成功举办国际大樱桃节、国际沙滩文化节、蓝莓节、草莓文化旅游节等文化活动,提升了金普新区旅游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目前,金普新区已将“质量强区”纳入《大连金普新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他们成立了质量强区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围绕“提质增效、保质安民”的工作宗旨,把“质量强区”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产业转型升级的有力抓手。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