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我国提出到2020年农产品加工转化率达68%

2017-04-20 08:34: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据新华社电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日前提出,我国农产品加工业的发展目标是,到2020年加工转化率提高到68%、到2025年达到75%,结构布局进一步优化、自主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基本接近中等发达国家水平。

这是韩长赋在此间召开的全国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和农业品牌创建推进大会上说的。2016年,全国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企业8.1万家,主营业务收入达到20万亿元,实现利润总额1.3万亿元。农产品加工业正成为农业农村经济的支柱产业。

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要加快发展现代食品产业,引导加工企业集中发展。韩长赋表示,农产品加工业是新时期我国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又一次重大机遇。

他提出,当前农产品加工业布局分散,加工产能与主产区、加工与上下游脱节等问题比较突出,今后将加强规划和政策引导,积极推动加工业向主产区、主销区、“三区三园”和贫困地区发展。

同时,培育壮大主体,大力推进利益联结机制创新。多渠道支持各类主体发展壮大,加强龙头企业培育,鼓励工商资本投资,支持种养大户、家庭农场、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加工业,让他们与加工业共同发展壮大。

据韩长赋介绍,今年开始产地初加工补助政策整合到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支出项目中,今后力度只会加强、不会减弱。下一步将聚焦主导产业,重点支持优质特色果品、蔬菜等园艺产品生产,对各类农产品贮藏、烘干、包装和分等分级等环节进行补助。

主食加工也将获得大力支持。日前农业部下发了深入开展主食加工业提升行动的通知,要求各地开发多元化主食产品,培育一批示范企业,宣传推介“原料基地+中央厨房+餐饮门店”等模式;发展“餐桌”经济,构建从田头到餐桌的全链条供给模式。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