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103家“成都造”品牌亮相北京

2017-04-20 08:23: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以市场带动产业转型升级

103家“成都造”品牌亮相北京

香韵成都

科技成都

文创成都

美味成都

□ 本报记者 王 嘉

日前,由成都市政府主办,北京市商务委员会支持,成都市多部门联合承办的2017“成都造·中国行”活动,在京正式启动。经过精心筛选,103家“成都造”品牌企业组团亮相北京站活动,展出的“成都造”名优特产品涉及文创科技类、食品类、饮品类、生鲜类等种类1000余种。

四大活动齐绽放

作为2017“成都造·中国行”首站——北京站活动,本次活动以“成都造 成都味”为主题,陆续举行启动仪式暨产销对接会、成都组团参加2017亚洲(北京)国际食品饮料展览会、北京商超及餐饮店展示、2017“成都造·中国行”网上购物节等系列活动。

徽记食品、青城山茶、郝淑萍蜀绣……启动仪式暨产销对接会上,36家代表成都特色的一批蜀绣、陶瓷、竹编、熊猫玩偶、科技类、食品、果蔬、茶叶、酒类等产品将亮相,VR体验、茶艺表演、郝淑萍(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蜀绣演示等特色活动也将在现场进行精彩展示。

同时,该活动还组织了80家“成都造”龙头企业品牌,携休闲食品、调料品、果蔬类、饮品类等近千种“成都造”产品,分设“成都造”伴手礼区、食品展区、饮料展区及“天府源”展区,在2017亚洲(北京)国际食品饮料展览会上设立“成都馆”进行展示展销。一批“成都造”特色产品,还在北京王府井百货、凯德太阳宫店、凯德望京店以及成都在京海底捞、眉州东坡、四川会馆等100余家知名餐饮企业门店进行现场展示,并通过线上开展销售。

此外,“2017‘成都造·中国行’网上购物节”活动也同期举行,成都市21个区(市)县103家“成都造”企业参与,涉及文创科技类、食品类、饮品类、生鲜类等品类千余种,并联动淘宝成都馆、京东成都馆、亚马逊、苏宁易购等20余家电商综合平台,整体同步开展“2017‘成都造·中国行’网上购物节”。

据悉,此次“成都造”产品和知名品牌组团进京进行推广,在近年来尚属规模最大的一次。

十大“成都味”揭榜

记者还从活动主办方了解到,4月13日,新浪网发起的“成都@你,选出你最喜欢的十大‘成都味’”活动正式上线启动,短短几天内,网友对本次活动的点击率就超过百万。

本次评选活动中,香香嘴豆腐干系列、白家方便米粉系列、蒲议米花糖休闲食品系列、建华芝麻油、海底捞火锅底料等50款系列产品参与评选。通过严格的网民在线评选和评审,“最受北京市民喜欢的十大‘成都味’”榜单在启动仪式上揭晓。

主办方表示,荣获本次“最受北京市民喜欢的十大‘成都味’”荣誉的系列产品,无论从品牌知名度还是产品特色,其在相关领域均具有很强的代表性,也是“成都造”名优特品牌价值的集中展现。

“成都造盒子”国际范儿

据了解,为提升“成都造”品牌的国际范儿,体现“成都造”产品的华丽蜕变,活动主办方邀请了包括贝克汉姆御用的英国设计师jason、农夫山泉创意设计师brett及成都本土知名设计师李永开、何苗等4位国际顶尖设计师,联袂为“成都造”产品进行创新策划包装设计。

设计师Jason Leung表示,他在设计中根据成都的历史文化特色,将熊猫、芙蓉、银杏树等代表成都的元素充分融合创意,并从夕阳、天空和云彩的颜色中汲取灵感,让包装设计更具吸引力、更能传递温暖。

主办方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邀请国际顶级大师设计的“成都造”产品和品牌,分别以科技成都、文创成都、美味成都、香韵成都为主题进行了精心打造,并推出4款极具成都特色“成都造盒子”。这些代表国际顶级水平的设计作品,以浓郁的成都特色元素、巧妙的创意构思以及突出的视觉效果,呈现了“成都造”四大领域的代表性品牌和产品。

政府搭台企业“唱戏”

据介绍,开展2017“成都造·中国行”系列活动,主要以政府引导和资源整合,通过组织成都市品牌企业和特色产品参加国际展会、大型卖场展销、参与企业产销对接等方式,为“成都造”企业、品牌和特色产品走向全国、拓展国内市场的搭建优质的平台,推动“成都造”企业集群出击,提升“成都造”品牌价值和市场影响力,全方位营销“成都造”名片。

主办方有关负责人表示,2017“成都造·中国行”系列活动首站在北京举办,将进一步增强成都与北京的经贸交流,提高“成都造”产品在国内的市场占有率。今年,该市还将根据“成都造”相关产品、产业特色,在上海、广州、武汉等全国重点城市陆续开展11场专题推广活动,成都各区(市)县也将根据自身特点,开展一系列的“成都造”产品和品牌的集中宣传推广活动。

不仅如此,成都市今年还启动了“‘成都造·全球行’计划”,通过“成都造”工业产品欧洲行、“成都造”特色产品南亚行、“成都造”特色产品东南亚行等全球性推广活动,推动“成都造”迈上国际化的“高速公路”。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