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质检总局:把质量强国战略落实到最基层

2017-04-19 09:53: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把质量强国战略落实到最基层

质检总局举办首期县级市场监管(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培训班

本报讯 (记者曹吉根)4月17日,来自全国各地100名县级市场监管(质量技术监督)局的局长们在中国计量大学进行为期一周的质量工作业务培训。这也是质检总局举办的首期县级局局长培训班。

据总局人事司负责人介绍,抓基层、强基层是把质量强国战略落到实处的重要途径,也是质检总局一直强调的重点工作。总局党组对此次培训班十分重视,支树平局长亲自过问,并要求“把这期培训班办成示范班”。

按照总局要求,结合基层质量工作行政体制改革的变化,总局培训中心和中国计量大学精心设计了相关课程,内容涉及法治质检、质量强国战略、执法打假、认证认可行政执法、标准化、质量技术基础、工匠精神培育与质量强市建设、特种设备安全等方面。在教学形式上也有所创新——不仅安排了危机策略应对演练实操课,组织了质量强县建设论坛,还将邀请阿里巴巴首席治理官与学员们交流电子商务产品质量监管相关工作。

记者采访了几位学员,他们希望通过这次培训,能够对基层质检工作有个系统了解,帮助他们抓好质量工作。大家普遍认为,虽然基层机构合并了,但政府对质量发展的要求更高了,质检工作压力比以前更大了。

山东省蓬莱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李宪堂说,新组建的市场监管局工作十分繁重,食品药品安全是热点,特设安全是难点,质量建设是重点。去年,蓬莱启动了美丽乡村标准化工作,还准备申报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他希望通过参加培训班,系统学习一下相关业务,梳理一下工作思路。

海南省陵水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孙慧中说,随着当地旅游经济的升级,陵水质监在用标准化引领旅游服务业质量升级和培育热带农产品品牌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他们特别渴望有这种学习的机会,既能加深对质量工作的理解,又可以和全国兄弟县市交流学习。

辽宁省锦州市大洼区市场监管局局长李宝生说,当地抓经济升级、发展旅游度假产业,对质量工作都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这次培训,能够帮助他开拓工作思路。

黑龙江省萝北县市场监管局局长马传玉两个月前才从商务局局长的位置上转任。他表示,这个培训太及时了,正好可以让他对县级质量工作有个全面了解,回去以后能够更好履职。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