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明锐贴心智能助踏青

2017-04-19 08:25: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张海燕)4月正是鲜花盛开的季节,很多人周末带着全家老小去郊外游玩,感受春天的气息。此时,开上一款宽敞、智能的座驾就更惬意了。正如斯柯达旗下的高端中级车明锐,座舱空间领先同级,驾控辅助装备也非常周全,是踏青郊游的“好伙伴”。

举家出游,少不了要携带各种大包小裹。基于MQB平台灵活的尺寸设计,明锐具有超越同级的空间表现,无论是乘坐空间还是储物空间,都能满足全家出行的空间需求。明锐长4659mm、宽1814mm、高1460mm,轴距为2686mm,再加上斯柯达设计师的精心布局,前后排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都十分宽裕,后排并排坐三个成年人都不会感到拥挤和压抑,旅途中每位乘员都可以享受到舒适自在的乘坐体验。

载物空间方面,明锐的行李厢容积在常规状态下为590L,将后排座椅折叠后容积更可达1580L,瞬间秒杀同级车型,婴儿车、钓具、野炊帐篷、烧烤架等常见的大件郊游备品均可轻松容纳。值得一提的是,明锐采用了斯柯达品牌经典的掀背式行李厢盖设计,可以直接把行李厢盖连同后挡风玻璃一起掀开,取放大件物品时尤为方便。

明锐车内的储物空间设计也很贴心,如带冷藏功能的前排中央扶手Jumbo Box便利储物盒、前排座椅背后储物袋、中央通道上的双饮料杯架、B柱衣帽挂钩等应有尽有,让出游随身物品的摆放井然有序。

与平坦的城市道路不同,自驾郊游时遇到的路况稍微复杂多变些,加之春季雨水多发,旅途安全更需要加倍关注。明锐配备了科技领先的驾控辅助系统,能有效提高不同工况下行车的稳定性,倾心呵护全家的驾乘安全。比如,明锐配备的坡道辅助控制可大大提升车辆在坡道起步、频繁停车起步、驻车等状况下的驾乘舒适度;ESP电子稳定系统模块丰富,包括CBC弯道控制系统、ASR牵引力控制系统、BSW雨天制动辅助系统等,可有效防止侧滑失控,在雨水路面上也能有更好的制动效果。

在夜路上行驶时,明锐的智能灯光系统将大显身手。炫动晶璨立体氙气前大灯照射路面清晰,大灯清洗装置可时刻保持灯罩洁净,同时AFS随动转向功能能实现弯道灯光随动转向以及坡道高度自动调节,大幅提升了夜路行车的安全性。而FLA智能远光灯辅助系统开启后,当两车相会或跟车行驶时,明锐的大灯会关闭远光灯照明(同时保持其他位置正常照明),避免对前方车辆驾驶员形成干扰,也有助于提升夜间行车安全。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