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科力远多款混动 总成系统年内交付

2017-04-19 08:19: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张海燕)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上周召开的2017年一季度信息发布会上,中国领先的混合动力总成系统技术平台(以下简称CHS平台)总经理王彦斌透露,目前科力远混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CHS公司)与国内多家主机生产厂商达成合作意向,年内实现多款交付,特别是CHS18000混合动力系统搭载公交大巴,也将于年内交付。

CHS是国内唯一自主知识产权的动力分流构型的混合动力总成系统平台,由国内多家整车和零部件企业合资组成,包括吉利汽车、长安汽车、云内动力,控股股东为湖南科力远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目前CHS公司已经形成日本名古屋、上海、厦门及佛山四大研发及生产基地。

王彦斌表示,现在上海基地产能主要是为吉利帝豪EC7混动(HEV)版和插电混动(PHEV)版提供相应定制开发的CHS总成系统,现有产能已经无法满足实际客户需求;搭载CHS平台并由福工动力进行驱动系统集成和销售的大巴也已经进入试运营阶段。与此同时,备受市场关注的CHS公司佛山基地进展顺利,年产30万套首期项目将于年内正式投产运营。

随着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调整,工信部日前发布的2020年油耗新规落地的时间,混动汽车迎来发展重大机遇期,并成为2017年车市热点。包括丰田、吉利、长安等在内的主要外资、合资和自主品牌纷纷推出多款插电混动、油电混动新车型。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2月14日公布的数据,今年1月国内混合动力车总销量为0.98万辆,同比增长53%。

据了解,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国内重要的主机生产厂家已经频频与CHS公司进行接洽,国内第一款搭载CHS平台的吉利帝豪EC7已经批量进入公共出行领域。从最新滴滴专车平台数据获悉,科力远运营公司重庆分公司在重庆市专车对公车辆总数量排名第一,专车司机日均营业收入排名第二,且全部为吉利帝豪EC7混合动力车型。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越来越多车企加入CHS混动平台,系统成本也将快速下降,这个国内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总成平台有望帮助更多车企分享中国市场节能汽车的高速成长。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